124kw等于多少马力()

人们对于新能源车的固有思想就是节能减排,但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市场竞争也愈演愈烈。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就像是个“混血”,融合了燃油和电动的双重优秀基因,无疑是当下最讨喜的动力匹配方案。

如今,许多品牌的重点车型都推出了混动版本,2018年4月名爵6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不过它好像并不满足于此,在上市一年之计,又给我们带来了标榜运动的混动车型—名爵6新能源Trophy版(下文简称eMG6 Trophy)。那么新车到底有何变化呢?在这个混动车型市场狼烟四起的时代,它又是否能站稳脚跟呢?




eMG6 Trophy并非像一般年度改款那样,仅对外观内饰细节小幅修改的产品,而是在动力系统方面做了很大的改动,那我们就从它的动力单元开始说起。

eMG6 Trophy最大的亮点在于更换了发动机,从原来的三缸1.0T升级为上汽蓝芯四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这台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在于采用全铝缸体、双可变气门正时、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水冷集成排气歧管等,同时,它还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电机方面也由之前的双电机变更为功率更高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电机体积小巧,最大功率为100kW(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并采用Hair-pin电机绕组技术,相比现款车型的ISG电机响应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另外它还搭载主动油冷散热系统,相比传统水冷系统散热性能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eMG6 Trophy将是国内首款搭载电机油冷散热系统的量产车型。

eMG6 Trophy的综合最大功率已经达到224kw(305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80N·m,单从数据上看相当唬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10速EDU电驱变速箱。10挡变速箱!听着是挺吓人的,但这只是官方的一个简单计算,其实是电机匹配其中4个挡 ,发动机匹配的还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通过第二代EDU电控系统与齿轮配合,一共可以组合出10个挡位。


eMG6 Trophy新增加了EV纯电行驶模式,该模式下,将不再启用发动机,强制电能驱动车辆行驶。电池方面,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9.1kWh容量电池,官方宣称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1km,可以满足短途城市通勤,不过当电池电量<40%时,发动机就会强制介入,以保证动力性能。


与此同时,还配备了全新HCU智能混动能量管理器,简单来说,在你大脚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与电机同时工作,行成并联驱动模式;匀速行驶时,发动机会把多余的能量提供给蓄电池充电,形成充电模式;在刹车的时候,发动机停止工作,行成制动能量模式。


说了这么多eMG6 Trophy版的改变,那实际开起来又有怎样的表现呢?这次我们开着它从上海到无锡,途中既有城市拥堵路段也有高速路段,一起来看看它的实战表现吧。

eMG6 Trophy既然换了“心脏”,在整个动力感受上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了明显变化。与现款车型发动机连接ISG电机再连接变速箱这种结构不同的是,新车发动机直接通过离合器与10速EDU连接,动力输出更加直接,说白了就是中间少了一道环节。满电情况下,全功率输出动力表现非常强悍,官方0-100km/h加速5.9秒,新车一改之前偏向电驱动的特性,转而以汽油机为主导,彻底将eMG6 Trophy定义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型。

在城市拥堵路段,eMG6 Trophy版也不难驾驭,踩下油门的力度和实际得到的加速反馈成正比,这会让你觉得油门非常听话,不会有窜车的感觉。另外,新车提供三种动能回收,1、2挡区别不大,松开油门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就算是3挡高回收强度模式,也不会像其他新能源车那样,有很突兀的顿挫感,驾乘体验比较优秀。


在高速路段,eMG6 Trophy终于可以大展身手了,当时速维持在80km/h时再踩下油门,它不会像现款1.0T发动机一样动力输出略显慵懒,你仍然可以感受到不错的推背感,后段动力储备还是不错的。eMG6 Trophy提供Sport、Normal、Eco三种驾驶模式,实际感受Normal和Eco模式区别不大,Sport模式整个动力表现会更加直接一点,但也不会像很多运动车型那样有特别明显的改变。


除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提升外,第二代10速EDU电驱变速箱也有非常大的功劳,电动机的加入很好的弥补了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挡位的顿挫感。这使得eMG6 Trophy在行进中的换挡动作非常平顺,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换挡动作。


相比油门的响应,更灵敏的是它的制动系统。不过,我个人感觉eMG6 Trophy制动踏板的调校有点过于灵敏了,轻踩刹车踏板就能获得很大的制动感,有点头的趋势,这会让乘客感觉略微不舒服。


另外,eMG6 Trophy的转向手感也比较沉重,对于女生来说会有一点小吃力,不过对于一辆以运动性能为初衷的车来说,略微沉重的转向手感也比较能突显运动氛围。但方向盘会有一点小虚位,指向性不是很精准,这也是同级别车型采用电子转向系统的通病。

悬挂方面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实际体验中车开起来很整,没有松散的感觉,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悬挂富有韧性,路面细碎震动可以很好的化解掉,遇到像减速带这种比较大的颠簸时,由于后悬挂较硬,如果速度过快,坐在后座的乘客会一定的颠簸感。



说完驾驶感受,我们来聊聊的外观部分。我之前已经对汽油版的名爵6 Trophy做过很详细的解读,所以外观内饰就不再过多赘述了。

eMG6 Trophy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保持了老款的设计语言,只是细节之处加入了Trophy专属外观运动套件,把之前的车身镀铬件全部换装为黑色装饰件。


车身侧面,整体靠后的视觉重心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eMG6 Trophy拥有不错的三围及轴距,让它在同级别中处在领先位置。



车轮方面,eMG6 Trophy配备18英寸双五幅铝合金轮圈,同样采用黑色涂装,轮胎方面匹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4运动型轮胎,尺寸为225/45 R18,这也是新车走性能路线后,另一个不错的升级,配合红色卡钳视觉效果出众。


车尾造型同样丰满、耐看,与车头遥相呼应,充满视觉张力。尾部上端可见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全LED尾灯造型新颖,修长的灯带让它在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识别度很高,尾门上eMG6和50T的铭牌彰显了其身份。


座舱内部设计足够激发你的出驾驶欲望,比如红黑撞色的颜色搭配、碳纤维饰板、平底式方向盘、涡轮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更偏向驾驶一侧的中控布局,这些都很好的诠释了eMG6 Trophy对于运动风的执着。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下面,新增加了2个USB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用电需求。



最后说说乘坐感受和后备厢实际使用感受吧,以前都说轿跑这类型的车只有年轻人喜欢,因为年轻人用车不太考虑后排空间,而eMG6 Trophy不仅让你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对后排乘客也十分友好。后排头顶区域采用了内凹式设计,很大程度的增加了头部空间。再就是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了,我们一车四人,后备厢可以轻松的放下三个20寸行李箱以及随身的双肩背包和杂物,可见它的后备厢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之前在试驾汽油版名爵6 Trophy时我就写到,这是一台好开且富有驾驶乐趣,同时空间又够大的紧凑型运动轿车,可谓是囊括了很多优点于一身的车型。今天在我试驾完eMG6 Trophy后,我认为,如果你不受牌照困扰,喜欢汽油版Faurecia运动排气的声浪,完全可以考虑汽油版名爵6 Trophy车型;但如果你迟迟摇不到车牌,又想拥有更强加速性能,更多现代化科技,或者只是单纯的环保主义者,那么eMG6 Trophy绝对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