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巴是多少胎压(02胎压是多少)

车主问:在冬天增加轮胎压力是否更好?


观点:互联网上有一句俗语:“夏天降低轮胎压力,冬天增加轮胎压力,这比较安全,不容易爆胎!”这种观点是正确的,但对于大多数私家车,只要我们根据我们汽车的轮胎压力标签上指示的数据降低轮胎压力,就不必担心这一点。无需在夏季降低它,而在冬季升高它。要做这些麻烦的事情,环境温度确实会影响轮胎压力,但是一旦车辆行驶,环境温度对其轮胎压力几乎没有影响,否则车辆的轮胎压力标签肯定会分为冬季和夏天。两个季节来纪念。



现在谈到胎压,让我们谈谈其他一些相关问题:

1.合适的胎压是多少?

对于我们常用的私家车,根据个人喜好,汽车使用情况和汽车型号,轮胎压力通常在2.1-2.7bar之间。大多数人的轮胎压力在2.2-2.5bar之间。个人建议的胎压为2.3bar。


如果您经常自己开车,则可以在前轮和后轮都达到2.3 bar的压力。如果您经常在后排载人或后备箱中有重物,则后轮可能会撞到0.1-0.2 bar。


如果您想更舒适地驾驶,可以将轮胎压力降低0.1-0.2bar,这当然会消耗更多的燃料。如果您认为颠簸不是大问题,则应更多地考虑经济性,您可以将轮胎气压提高至0.2-0.3bar。



2.冷胎压力和热胎压力是什么意思?

正如我们前面在轮胎压力的合适程度方面所提到的,冷轮胎压力均指冷轮胎压力,并且车辆上的轮胎压力标签也指冷轮胎压力。高温轮胎压力是指汽车行驶且轮胎内部加热后的轮胎压力。热轮胎压力通常比冷轮胎压力高约0.3 bar。


3.胎压与爆胎的关系

许多车主认为爆胎与轮胎压力有很大关系。实际上,有关系,但是关系并不大。例如,车辆的轮胎压力标签建议轮胎压力为2.1bar,因此,即使轮胎压力高1bar至3.1bar,也不会被刺穿。当然,如果更高,则穿刺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如果轮胎压力降低1巴至1.1巴,则容易爆胎。可以看出,低压更有可能爆炸。


可以看出,极端的轮胎压力很可能导致爆胎。大部分爆胎是由于轮胎的逾期使用和严重的磨损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