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99是什么板块(300169是什么板块)

2022-04-14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锐对光威复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报点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新产品带来的增长值得期待》,本报告对光威复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9.62元。

光威复材(300699)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07亿元,同比增长23.25%;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元,同比增长18.1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7.13亿元,同比增长25.95%。

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经营活动现金流实现连续增长:2021年公司归母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幅,主要是因为受量产定型碳纤维价格下降以及民品业务贡献比例提高的双重影响,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5.38PCT。公司因研发费用等下降,期间费用率实现明显下降。存货同比增长44%,主要为生产备料及产成品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25.17%,实现连续增长。

新产品,新领域,新的增长空间:根据公司在年报中的统计数据,五大业务板块中增量利润主要来源于新增其他非定型碳纤维业务、预浸料和复合材料,其中其他非定型碳纤维业务对业绩增长的贡献达到70.33%,预浸料业务对业绩增长的贡献为32.16%,复合材料业务对业绩的增长贡献明显,达到17.75%。非定型碳纤维产品包括T700级、T800级和高强高模MJ系列纤维。MJ系列产品批量生产和交付标志着我国高强高模类碳纤维关键型号产品成功实现国产化;T800级产品中的T800H有望成为下一代航空装备采用的主力材料;T700S/T800S级产品已批量应用于气瓶和热场等领域。预浸料产品成功适用于风电叶片制造领域及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

疫情等因素使22Q1利润同比小幅下降:公司发布22Q1业绩预告,单季度预计实现收入5.91亿元,同比下降约5%;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下降5.37%。主要原因为1)批量供货的定型碳纤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影响该产品盈利;2)威海市突发新冠疫情,部分业务板块停工停产,物流中断,影响生产和产品交付。此前公司公告,停工业务已于3月24日开始平稳有序逐步实现复工、复产,并将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安排,预期本次停产对全年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部分产品降价,以及22Q1疫情对生产的影响,下调公司2022-23年的盈利预测6.21%/4.72%至9.81亿元/11.87亿元,并预测2024年盈利13.93亿元,2022-24年EPS分别为1.89/2.29/2.6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22/18X。在国内战机更新换代、发动机国产化替代等需求的牵引下,公司未来发展可长期看好;结合当前估值水平,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价格可能下调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及新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导致订单减少的风险;疫情控制情况不及预期导致公司海外业务减少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西部证券杨晖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6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7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6.3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6.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威复材(30069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