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很容易发烫什么原因(6s为什么容易发烫)

科技生活在线讯 自9月25日发售以来,就不断有用户投诉称,他们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会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随机自动关机,而且没有任何征兆。还有不少用户反映,手机的Home键会明显感受发热。分析人员表示,处理器升级,高功耗应用增加,导致散热能力跟不上,应该属于产品设计缺陷。

发热惹的祸

据悉,在Reddit社区、苹果官方论坛以及Macrumors论坛,都有用户反映该问题,有人认为,iOS 9是问题的根源所在。现在,唯一的拯救办法是在手机自己关闭之后,同时按住电源键和Home键10秒钟,强制手机重启。iPhone 6s出现的问题还不仅如此。本周早些时候,就有不少用户吐槽,iPhone 6S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启摄像头会出现闪光灯无法使用的情况,而这个问题在机身温度冷却后自行消失。

佳融分析人员表示,综合观察6S最近曝出的几个问题,发热是共同现象。温度过高,保护设置就会启动,通过关机或闪退等手段来降温。处理好iPhone 6S的发热,其他问题或许也就迎刃而解了。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发热状况取决于功耗和散热设计,而导致正常使用情况下异常发热的原因,通常可能是:或者零部件不合格,或者散热能力超负荷。很难想象苹果及其全球顶级的代工企业会批量使用不合格的零部件,而正常使用却出现超负荷现象应该是产品设计上存在瑕疵。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手机硬件的不断升级,其所执行的任务计算处理更加繁杂,CPU等芯片部件将会面临热量的侵袭。为了使得手机正常运行,手机的良好散热变的尤为重要。手机体积有一定的局限性,处理器系统性能会因为温度升高而有所降低,因此手机的极限功率不应超过它的散热能力。

勤快到亚健康

科技生活在线注意到,iPhone 6S发生的状况与6月上市的索尼Xperia Z4手机如出一辙。Xperia Z4在日本上市不到一周,就遭遇用户对处理器过热问题的无数吐槽。当启动摄像头或是应用的时候,手机内部的温度会上升到67摄氏度,进而造成摄像头工作停止和应用程序的闪退,甚至手机自动关机。索尼已正式承认Z4的发热问题。

有业者指出,由于骁龙810处理器处理速度非常快,热传导率也相应变高,机身就容易发热。分析人员表示,这确实有点讽刺,但符合逻辑。处理速度快,需要处理的数据如果多,便可能导致负荷过大超出设计的散热能力。说白了就是勤快到亚健康。

虽然6S被指乏味欠缺创新表现,但还是有不少变化,而且都是高功耗应用,必然会增加处理器的负荷。除了将后置摄像头的像素提升至1200万像素外,iPhone6s还以手机屏幕做闪光灯,在拍照的过程中能够根据周围的关系进行闪光,最显著的区别还在于搭载了A9处理器并增加了3D Touch功能。据官方介绍,这枚第三代64位芯片比上一代苹果A8性能提升70%,GPU提升90%。此前有跑分数据显示A9的单核性能已超过了高通骁龙820。

业内人士称,假如不考虑手机系统的功耗控制,CPU频率、屏幕分辨率、摄像头像素越高,手机产生的热量就越高,反之越低。由于手机的热量全部是电池电能转化而来,所以电池容量越大的手机,提供的热量相对也就越多。而在这些方面,iPhone 6S比上代产品都有所强化。

错怪IOS9

IOS9操作系统虽然BUG层出不穷,但被当作导致6S发热的罪魁祸首就有点不厚道,最多也就是个帮凶,起码未见到其他型号的iPhone手机用户因升级IOS9系统而发出类似抱怨。何况,IOS9推出的主要目的之一也是为了改善IOS8版本存在的流畅度与稳定性问题。IOS9有安全漏洞,不代表跑得就慢。

分析人员表示,解决iPhone6s的发热问题,不排除需要对IOS9操作系统进行优化的可能性,但仅进行软件更新能否彻底根除症结,并不令人乐观。有业者称,这么多年的CPU节能技术研发,只能做到让芯片待机功能降低到非常低的水平,对于使用状态下的散热表现还是感到无力。iPhone 6S发热问题显示了手机研发的不平衡发展,散热技术已经开始拖后腿。就像猎豹,速度创纪录,但跑时间长点就会要命。但无论如何,苹果在产品设计上应该予以充分考虑,而现状则明白地告诉我们,当政的已不是乔布斯而是库克。

面对用户就Z4发热问题的吐槽,索尼的回复是:权宜之计是定期关机、充电时关机、同时使用多台设备(包括平板电脑等)以减轻手机的负荷。分析人员表示,对于木已成舟的定型产品,只能通过降低功耗减少热量。归根到底,如果设计出了问题,产品就像患了绝症,吃再多药也只是苟延残喘。

科技生活在线首席评论员江炜点评:苹果长期在硬件参数上甘为人后,主要考虑的是提供用户最优体验,避免小马拉大车,要做到全系统均衡。iPhone6s发热问题似乎显示,乔布斯确已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