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是谁发现的在什么时候(北美洲是谁发现的-)

大家都说哥伦布最早发现了北美新大陆,但历史上并不是这样的,最早发现北美的另有其人,这就是历史上令欧洲不堪其扰的维京海盗。雷夫·埃里克森,970年~1020年,说正式点是来自于冰岛的挪威探险家,实际上就是维京海盗,最早发现北美大陆的欧洲人,比哥伦布还要早。

索尔瓦德·艾斯弗罗德松,是雷夫·埃里克森的爷爷,同样是维京人,因过失杀人而被挪威放逐,于是索尔瓦德拖家带口离开故乡,向西航行前往了现在的冰岛,这其中就包括年幼的红胡子埃里克。

红胡子埃里克,向西航行,探索新大陆

维京人真是骨子里都流淌着海盗和探险家的血脉,成人后的红胡子埃里克,也因杀人又被冰岛驱逐流放三年。为了寻找新的容身之地,红胡子埃里克和他的父亲一样,再次向西航行,因为他相信西边有传说中的新大陆,这个传说在北欧维京海盗的水手中已经流传了半个世纪了。

红胡子埃里克还真发现了一片新的大陆,不过这还不是北美,而是现在的格陵兰岛。三年的流放生涯结束后,红胡子埃里克回到了冰岛,并将这片大陆命名为“格陵兰”。所以,红胡子埃里克是最早探索格陵兰岛,并在那里建立据点的人,只不过格陵兰岛是在是太荒凉了,和传说中的那片富饶的大陆完全不同,所以令殖民过来的维京人一度很是失望。

雷夫·埃里克森,登上新大陆

然后就该这次的主角登场了,雷夫·埃里克森,他(Leif Erikson)是红胡子埃里克(Erik the Red)的儿子,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Erikson = Erik's son,维京人起名字还真是豪爽呀。

雷夫·埃里克森确定的出生地不详,根据他爹是在三十岁才被流放作为推断,雷夫应该是出生于冰岛,然后才随着他被流放的父亲到达了格陵兰岛,并在格陵兰岛东部的挪威殖民地长大,并在后来成为了这里的首领。

雷夫·埃里克森,同样流着维京人不安分和热衷冒险的血液,同时他也想证明自己能够超越父亲,找到他父亲没有发现的那片传说中的大陆。于是雷夫怀揣着一腔热血和抱负,买下了一搜大船,并召集了35名船员,打算和他的父亲红胡子埃里克一起,从格陵兰岛出发,继续向西航行,然而启程前红胡子埃里克意外堕马,于是雷夫只能独自出发了。

雷夫·埃里克森的船在航行中

雷夫·埃里克森向西航行的第一个发现就是现在的巴芬岛,接着很快就抵达了现在的拉布拉多半岛,这里是北美洲最大半岛,美洲大陆最东端,这时候雷夫·埃里克森已经到达了北美新大陆,只不过他自己还不知道。

雷夫·埃里克森从拉布拉多半岛,沿着海岸继续向南航行,终于找到了一片放眼看去青葱翠绿的区域,这里气候温和,不再像之前到达的地区那样寒冷,而且这里物产丰富,水里的鲑鱼肥美,并且可以种植浆果。于是,雷夫决定在此安营扎寨,建立了北美大陆第一个北欧维京人的殖民地,并命名“文兰”,后来经过考证,这里就是现在加拿大的纽芬兰岛,大概在圣劳伦斯湾附近。

现在位于纽芬兰岛的雷夫·埃里克森雕像

在文兰过了半年后,第二年的春天,雷夫·埃里克森返回了格陵兰,此时其父红胡子埃里克病逝,雷夫只得放下继续远征,留在格陵兰处理首领事物,不过他的两个兄弟继续了他的探索,在后来一直来往于“文兰”和格陵兰之间,一直到爱斯基摩人占领了格陵兰,维京海盗时代结束。

可以说维京海盗祖孙三代,犯罪被流放,不断向西航行,最后发现了北美新大陆。不过这也有道理,大家要记住地球是圆的,从高纬度的北极附近,从冰岛出发,到达格陵兰,再到北美,虽然天气实在是太寒冷了,但其实距离很近。

红色为雷夫·埃里克森祖孙三代的航线,从挪威被流放开始,到冰岛,再到格陵兰岛,最后到达了北美的拉布拉多半岛、和纽芬兰岛。下面是从西班牙出发的哥伦布的航线,到达北美大陆,航线要长的多的多。不过哥伦布的航线更加容易通航,比起北方寒冷、还时不时遇到冰山危险的西北航线,哥伦布的航线使得从欧洲到北美可以常态化,也是其被后来人称为发现北美新大陆的一个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