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众泰多少(2014款众泰)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很多国人一直也有一个汽车强国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轿车也不再是奢望,新的汽车品牌的不断涌现,让国产汽车迎来了黄金十年,车型的多样化让家庭购车有了更多的选择,SUV大潮的到来让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品牌销量一路飙升,今天盘一盘那些曾红极一时的车型,是否有一款你也考虑过?

2021款 宝骏510

2017年宝骏510以五万多的价格杀入了小型SUV市场,回看当时的竞品如哈弗H1,远景X3等宝骏510的尺寸更大,眯眯眼的前脸造型别具一格,加上当年流行的悬浮车顶,整体外观也更加时尚。

动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一辆不到1.3吨的小型车来说完全够用,虽然自动挡AMT的变速箱让人诟病,但是考虑到价格倒也释然,当然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车身稳定系统也有配备,凭借诸多优势一经上市销量便是一路高歌猛进。

宝骏510 2017年-2021年销量

更是在2018年1月份单月销量超过了58000台,在后来的两个月单月销量均超过了哈弗H6登顶SUV销量第一的宝座,可以好景不长经历了2017和2018年辉煌,到了2019年销量直接腰斩,而就在过去的2022年1月份销量仅900台,从月销58000到900只用了四年的时间。

宝骏510或许正是整个宝骏品牌的缩影,宝骏品牌可能也意识到了,就在2019年成立了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为基因的新宝骏,全新的车型设计语言想要颠覆以往对宝骏的认知,结果并不理想,如今三年已过新老宝骏加一起有万余台的月销量,不知如何评价,总之有梦想总是好的。

2014款 众泰T600

2014年正处在SUV浪潮的风口浪尖,各大自主品牌纷纷推出全新SUV车型如长安CS75、奇瑞瑞虎5等,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像众泰猎豹东南等一些二三线品牌也加入了SUV大军,就此也想分一杯羹,而在众多车型中众泰T600绝对称得上一匹黑马。

2014款众泰T600车身尺寸4631*1893*1694mm,轴距2807mm,1.5T+5MT动力组合,起售价格7.98万。现在来看这组数据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像二三线品牌的捷途X70、长安欧尚X7等车型起售价格也都在8万元左右,但是在当年性价比却是极高的,可以说同价位中尺寸最大,同级别中价格最低,很多4S店不仅没有优惠而且还有等车数月,即便这样销售依旧火爆,2015年迎来了众泰T600的高光时刻,年销量突破12万辆。

保时捷Macan(左) 众泰SR9(右)

此时手里有钱的众泰开始搞研发中心,在全国各地建厂,当然也没忘了研发新车型,姑且称其为研发,2015年新车型大迈X5上市,新车前脸平平无奇然而侧面俨然一台大众途观,随后推出的SR7更是和奥迪Q3相似度极高,网络上开始用“皮尺部”来调侃众泰,直到几乎与保时捷Macan完全相同的SR9车型的推出,把众泰汽车的热度推到了顶峰,此刻网友彻底不淡定了,纷纷留言能不能开上玛莎拉蒂就指望众泰了,可以好景不长2019开始员工讨薪,经销商维权,供应商起诉各种传闻满天飞,2020年末众泰母公司铁牛集团宣告破产,此刻众泰的梦碎了,网友们的梦也碎了。

瑞风S3 2013年宝瓶口造型

江淮瑞风S3,2015年左右也是SUV排行榜上的常客,然而此车在2013年车展首次亮相的时候因其“宝瓶口”的设计以及与现代ix35相似的造型被网友吐槽,可能江淮听到了网友的吐槽上市前重新设计前脸造型,于2014年8月以6.58万元的起售价上市。

2014款 瑞风S3

正式上市的前脸虽说不上多么惊艳,至少多数人都能接受,与当时的竞品车型长安CS35(1.6L起售价7.89万)、哈弗H2(1.5T起售价9.88万)、奇瑞瑞虎3(1.6L起售价7.39万)等相比价格上还是很有优势的,凭借超高的性价比让江淮汽车自从和悦生锈事件后再次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但就在2016年改款之后销量也随之下降,在2019年迎来第三次改头换面后终究没有走完2020年变宣布停产,如今S3停产新车型S4也是不温不火,MPV车型也没大的突破,代工蔚来,卖身大众江淮汽车何去何从。

最后一款车型在江淮瑞风S3与北汽银翔幻速S3中犹豫了,当年瑞风S3相当火爆曾数次挤进SUV排行榜前三,而幻速S3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低端七座SUV也是排行榜的常客,时过境迁幻速品牌已然消失,现在马路上偶有瑞风S3的身影,而幻速S3几乎绝迹。

如今SUV浪潮渐退,依然有很多中国品牌在踏浪前行,回首看去又有多少车型甚至品牌消失,只有过硬的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市场给了机会却没有把握,山寨模仿终究不会长远只能只能称得上是昙花一现,正如曾被无数创业者奉为经典的雷军名言: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