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方搅拌车多少米(10方搅拌车尺寸)

你的搅拌车好不好,要看这几个方面

搅拌车是常见的工程车之一,在各种基建工程上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对于一些有购车需求的新手来说,复杂的汽车参数常常使人眼花缭乱,需要多方考量在合理范围内选择性价比高的那辆车。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有助于你更专业地考量一辆搅拌车。

1,容积

搅拌车的容积是一个基本参数,容积越大,装载的混凝土越多,搅拌车的价格也越贵。根据购车目的来选择不同容积的搅拌车。如果按每立方混凝土多少钱进行运输,则选择大容量的搅拌车好;如果是包月运输,10方搅拌车就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2,后桥

一般车主购买搅拌车不会关注到这个方面,只有少数内行的车主才会注意到这个。如果运输途中路面比较平坦,基本都是走公路,可以选择单级减速桥。如果路况不是很好,有很多石头或者坡道,建议选择轮边减速桥,这样车子的扭矩比较大,适合爬坡。

3,轮胎

混凝土搅拌车轮胎的规格有好几种,大车配大胎,小车配小胎,基本不会错。主要是轮胎材质分为尼龙胎和钢丝胎,钢丝胎的寿命是尼龙胎的2倍,价格也高出很多。有的车是原厂配的钢丝胎,有的是尼龙胎,顾客在选购时要先问清楚这款车是原厂配的钢丝胎还是尼龙胎。

4,罐体质量

搅拌车罐体的质量主要是指罐体的厚度,现在一般是6mm的锰板,若低于这个厚度建议不要考虑。

5,底盘

搅拌车底盘的选择很多,每一款底盘都有它的优劣势,选择哪一款还要看个人的喜好,建议从品牌、价格、口碑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

除了以上这些影响因素,还有减速器、液压泵、变速箱等因素也需要考虑,如果自己拿不定主意,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