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饭所有歌曲(天津饭全部歌曲)

上周给大家做了一个城市说唱系列的推文,Rap of City ! 一首能代表一座城市的说唱歌曲,你的家乡在里面吗?没想到参与程度很高,有很多粉丝朋友都在后台,分享了他所在家乡有代表性的说唱歌曲。今天我们决定做一个Rap of City的下篇。

Represent 广州

歌曲名:广州广州

歌手:讲者

专辑:Still Alive

讲者成立于2005年,最早由Vyan建立,初期的讲者只有Vyan和Fat B二人。在我的意识里,讲者绝对是广州乃至于广东,最有影响力的组合。当初唱这首《广州广州》的时候,讲者的几位成员之间还是那么的亲密无间。如果一定要找出一首能代表广州的说唱,我相信非这首莫属。只可惜时过境迁,讲者已经不再是过去的讲者了,有些东西可能注定只是用来怀念的吧。

Represent 呼和浩特

歌曲名:呼和浩特

歌手:Kigga

专辑:Ayamaya

Kigga并非呼和浩特人,而是出生在内蒙古的满洲里。他除了是一名优秀的说唱歌手外,还是一名文身师。曾经的蒙语说唱在全国都很出名,只是这一切正在慢慢的凋零。Kigga虽然不是呼市人,但是他的专辑《Ayamaya》里面所有的歌曲,都是在这座城市里面创作完成,对于这座城市的热爱,他并不比任何人差,从某种角度讲,Kigga的音乐就是在这里出生的。

Represent 汕头

歌曲名:我爱汕头

歌曲:一指团

一指团成立于2006年12月31日 一直坚持以潮汕话为基础,我相信只要说出一指团的名字,大家就自然而然能想到汕头。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首《我爱汕头》算是一指的一首老歌,其实他们还出了很多关于汕头的歌,例如《活在汕头》等等,单就这首歌来说或许不是那么出名,但绝对能彰显一指团对于汕头的热爱。

Represent 天津

歌曲名:牛逼的天津

歌手:天津饭

专辑:牛逼的天津

天津饭绝对算是津门说唱的代表人物,当之无愧的OG人物。天津饭的歌带有浓厚的天津口音,用一个字形容就是“艮”。单就这首《牛逼的天津》来说,它活灵活现的展示出了天津卫的风土人情。但是咱们也得有一说一,天津饭的歌曲里粗口过多,Flow过于单一,这可能也限制了他的更大发展。去年的《中国有嘻哈》天津饭也去了,可惜没能入围,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天津歌迷心目中的地位。

Represent 大连

歌曲:大连站

歌手:葡桃

专辑:Unhip-Hop

在我的印象当中,葡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音乐鬼才。如果你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那我说几首歌《大连站》、《留学垃圾》、《摩D神曲》,这么说你有印象了吗?葡桃的歌喜欢在嬉笑怒骂中去抨击,在当时绝对令人眼前一亮,他对节奏的掌握,对于Flow的变化方面,已经与那个时代的很多Rapper都有所区分。咱们这次盘点的是城市说唱系列,我不知道把这首《大连站》搬出来合不合适,毕竟它不是一首讲城市的歌。但是我觉得这首歌实在太过于经典,至今还躺在文化部的黑名单里,真的是不得不提。

Represent 凯里

歌曲:要来凯里

歌手:孙八一

专辑:喜.怒.哀.乐

凯里是一座不起眼的城市,之所以会介绍到是因为孙八一来自凯里。因为《中国有嘻哈》,很多人都认识到了这个商务Rapper。实话实说孙八一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说唱歌手,没出名以前,他的歌曲题材都很丰富,内容涉及留守家庭、酒驾、流浪猫狗、乞讨碰瓷、借钱等等。用方言宣传家乡,甚至可以调侃自己长相,但是在歌曲中你却听不到脏话与炫耀。今天孙八一的成功离不开他过往的努力,如果有一天你要去凯里,真的可以听听孙八一的这首歌,权当是做攻略了。

Represent 武汉

歌曲:武汉精神

歌手:Nofear

武汉作为Hiphop的重镇城市,一直以来对于各种音乐形态都有极大的包容性,这里的Hiphop氛围也一直不错,涌现出了不少厉害的Rapper或者团队。其中就不乏有我们耳熟能详的Nofear、巨棒音乐等等。如果说选一首说唱代表这座城市,我会选的是Nofear的早期歌曲《武汉精神》,这首歌还登陆过08年的《天天向上》。通过这首歌你也能看出,Nofear的成员不光是热爱着Hiphop,更是深切的爱着武汉这座城市。

在后台当中,我还看到了很多人写的歌。其中不乏有SCO说唱团体的《我爱贵阳》,孟晨、甜老师SweetHawk、TriangleAZ、宋睡觉的《夜色银川》,还有SIMBA的《Urumchi》等等。由于我们的篇幅有限,不能给大家一一介绍。城市给说唱歌手的创作提供了温床,而说唱歌手也用不同的歌词描绘着自己的家乡。或许城市永远都是说唱歌手一个绕不开的创作题材,你的城市有一首代表性的说唱歌曲吗?如果没有你何不创作一首,如果已经有了,你为何不长江后浪推前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