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多少线(奥迪q5多少钱)

尽管全新一代奥迪Q5正式发布时间预计将在2023年的下半年,但日前已有全新谍照频频遭曝光,并有外媒多次对新车进行渲染。


继此前全新奥迪Q5渲染图遭曝光后,近日又有外媒在借助更多曝光信息来渲染新车造型,例如加入全新运动化套件的设计风格,进一步接近实车造型。


不过,由于全新奥迪Q5仍然进行重度伪装,因此预计在官方未正式公布之前都难以预测更多新车细节。

根据渲染图来看,全新奥迪Q5将依旧保持现款奥迪Q5的主要风格,而最大变化在于新车将换上全新更内敛的前进气格栅,整体调整的更加细小,并且搭配全新LED灯组,将让新车更显精致。


而现款两侧进气口也将被调整得更细长,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这在全新奥迪A4的谍照上尤为凸显,所以全新Q5也将如此。


车身侧面,新车或由现款贯穿式腰线调整为分段式腰线,这也将让新车更有力量感,以弥补前脸收敛的视觉氛围。



尾部方面,目前新车谍照包裹相对严密,但预计将采用e-tron家族的贯穿式尾灯来提升新车科技氛围。而作为运动版车型,其尾部将采用双边共双出尾排布局,而普通版将采用双边共四出设计。



至于内饰方面,新车谍照也在近日遭到曝光,但由于新车还是路试阶段,无法看出新车将采用何种造型,只能看出新车将换上e-tron家族最新样式方向盘,预计风格也将趋于运动化。


根据此前曝光A4内饰谍照预测,新车或将用上悬浮式中控屏,但中控扶手造型或采用奥迪Q5 e-tron相同样式,毕竟这已是奥迪家族最新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鉴于新车仍将采用奥迪A4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预计新车也将搭载与奥迪新A4一致的动力系统,除2.0T发动机,还将借助48V轻混系统和插混系统来提升新车整体表现。


参考现款车型仅搭载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已可爆发出252匹的最大功率和370牛·米的最大扭矩,预计新款将有更好表现,并将配备熟悉的quattro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消息称国产全新一代Q5或将首次在入门级车型上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中高配车型则继续使用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至于新车竞品大家也非常熟悉,那将是全新换代的奔驰GLC以及半年前完成中期改款的全新X3。

奔驰GLC(新款)

宝马X5

指导价:36.69-47.98万元


虽然凭借较大的终端优惠,让奥迪Q5近两年销量领先于同级竞品,但从今年全年销量的同比数据显示,奥迪Q5已成下滑最明显车型,同比下滑13.7%(7.16万辆)。作为对比,奔驰GLC全年7.3万辆(同比下滑6.6%),宝马X3全年7.05万辆(同比下滑11.6%)。


因此这也说明随奥迪Q5的竞争力正在缩小,其换代计划也将迫在眉睫。


网友1:现款奥迪Q5L也不是卖不好,只是终端优惠一直下不去。


网友2:只要奥迪愿意让利,奥迪Q5L哪年不是细分销量冠军?


网友3:豪车外观越来越“自主”化,换个奇瑞标妥妥瑞虎8啊!


网友4:后年才上市?黄花菜都凉!GLC马上换代能吊打现款Q5。


网友5:有没有一种可能,新一代Q5国产后会用1.5T Evo2?


网友6:楼上仁兄,也不是没可能,只要价格够低就大把人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