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mhzwifi带宽是什么(wifi带宽80mhz什么意思)

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按钮,更多精彩的内容和丰富的礼物,都在等着你来拿喔!

随着天气开始回暖,南方很多地区已经开始为入夏做准备了。此时此刻的你,是否想到了夏天标配的三件套:西瓜、空调和Wi-Fi呢?

当你吃着西瓜、吹着空调、掏出你的手机连上Wi-Fi后,细心的你会发现,Wi-Fi图标左下角居然多出一个小图标!这是什么呢?

虽然不知道这个图标是啥,但可以明显感觉到,此时Wi-Fi上网的速度变快了。而今天的技术揭秘,华仔就和大家聊聊这个图标:双Wi-Fi。

什么是双Wi-Fi呢?

与传统手机只能连一个Wi-Fi不同,支持双Wi-Fi的手机(如Mate40系列、nova 8 Pro)可以同时连接两个不同频段(即,一个是2.4G频段,另一个是5G频段)的Wi-Fi信号。

这两个Wi-Fi信号可以是由两个不同的无线路由器发出,也可以是由同一个无线路由器发出。另外,手机同时连接的2.4G Wi-Fi和5G Wi-Fi,可以是不同的名字,也可以是相同的名字。

传统的Wi-Fi连接方案中,当Wi-Fi卡顿时,只能断开原来的Wi-Fi,然后选择另一路Wi-Fi连接。而双Wi-Fi方案则会自动识别,当主Wi-Fi上网卡顿,或者下载速率较低的时候,手机就会自动连接副Wi-Fi,从而使下载速率得到加速。和传统的Wi-Fi连接方案相比,双Wi-Fi更高效。

怎么样才能用上双Wi-Fi呢?

首先,你们家里得满足这3个条件:

1、身边有5G频段的路由器。

由于副Wi-Fi连接时,会自动选择与主Wi-Fi不同的频段。因此周围环境中,要有可连接的2.4G频段的Wi-Fi和5G频段的Wi-Fi各一个,并且手机之前已经成功连接过这两个Wi-Fi。也就是说,当主Wi-Fi连的是2.4G频段,那副Wi-Fi只会连5G频段,而不会连其它2.4G频段的Wi-Fi,反之亦然。

2、手机打开了网络加速功能。

路径为:设置 > WLAN >网络加速,打开网络加速及应用的开关即可。

3、应用使用中网络卡顿,或下载速率较慢时,便会触发双Wi-Fi,手机自动连接副Wi-Fi。

当使用环境满足以上3个条件时,无需手动操作,你会惊奇地发现Wi-Fi图标旁边多了个小Wi-Fi图标,这时双Wi-Fi已经起作用了。恭喜你,手机已经成功帮你避免了一次坑队友的惨剧~

哪些应用支持双Wi-Fi?

当前微信、淘宝、华为应用市场、手机QQ、腾讯视频、新浪微博、腾讯新闻、应用宝、王者荣耀、百度网盘、百度好看、斗鱼直播、虎牙直播、凤凰新闻、和平精英等主流应用都支持双Wi-Fi功能。

WiFi 6+锦上添花,速度快,抗干扰

既然提到Wi-Fi,怎能不说说Mate40系列、nova 8 Pro、MateX2 、P40系列等都支持的Wi-Fi 6+连接。Wi-Fi6+是华为在Wi-Fi6标准协议之上,自研的芯片协同技术,支持160MHz超大带宽,传输速度可达2.4Gbps(理论值),理论传输速度比普通80MHz带宽的Wi-Fi高了一倍。

再在华为Wi-Fi 6+路由器,以及你家千兆及以上的网络带宽的强强联手下,不仅覆盖距离得到了有效的增加,而且穿墙能力和抗干扰能力也明显增强了。

有了这些Wi-Fi黑科技的加持,相信你的手机Wi-Fi信号会更好,数据传输速度会更快,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