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压手指关节为什么会响(手指关节按压会响原因)

不知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见过这一幕,有些人在无聊的时候,喜欢掰自己的手指打发时间,往往还会发出清脆的声响,有些人觉得很酷,有些人觉得掰出声响的一瞬间很舒服,有些人觉得这是缓解情绪压力的一种方式。

但民间常有人说,没事不要掰手指,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这是真的吗?还有掰手指时,为何会有咔咔的声响呢?跟着小编来了解下。

经常掰手指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究竟还能不能掰了?

很多人之所以觉得掰手指对人体有害,其实是觉得经常掰手指,会增加关节的磨损,容易导致一些关节疾病的出现,这是没错的,但我们的身体并没有那么脆弱,只要不过量的掰手指弄得咔咔响,那么其实并不会引发关节的问题出现,但若是掰手指的频率特别的大,每天掰手指时间还很久,可能就会有以下的情况出现了。

每天反复性掰手指,可能会让你的关节变大,变粗,甚至变形

我们在平时掰手指的时候,每一次掰得咔咔作响,其实都会对韧带,关节囊内形成一种牵拉,这会导致关节液渗出,少量的关节液会被我们人体排出,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若是掰手指过于频繁,关节液渗出过多,就会导致我们的关节处的位置变大,变粗,甚至变得比较厚,有些人还会有关节变形的情况出现,既影响美观也影响生活。

若不小心掰手指出力过猛了,可能会导致关节韧带出现损伤,引发几件错位

我们掰手指都是按压关节,但是按压的力度每个人掌握的分寸不同,有些人可能轻轻按压就出响声,而有很多人则是比较大力的按压,这样很容易会导致掰手指用力过猛的情况发生,就会导致我们的手指关节忍耐出现损伤,甚至会导致我们肌腱移位,影响我们手指的正常使用,甚至会导致手指无法出力的情况发生。

其实也就是说,掰手指这件事每天掰的次数不多,其实对于人体真没啥伤害,而若是掰的次数多,时间长,还经常用力过猛,那就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危害出现了,希望你能重视起来。而对于掰手指,相信很多人都会存在这样一个疑问,它为何会发出声响呢?

掰手指时,为何会有咔咔的响声出现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答案有很多,很多人都认为关节发出的声音,其实来源于帮助我们润焕和缓冲的关节液中出现二氧化碳有关系,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它之所以发出声音主要是因为以下这些原因。

一种是生理性的响动,其实这是正常的例如上文的说法,还有人说是关节囊内的声响,但是这些都是属于生理性的一种变化,也不会引起手指关节的疼痛,或者不舒服的症状出现的响声,一般都没什么问题,不必过于担心。

而另一种就是病理性的响声了,例如当我们手指有骨性关节炎,腱鞘炎这类疾病,都会导致我们手指活动时出现响声,它的响声大多都是关节摩擦增大的一种表现,还会导致关节磨损加重,引起关节退行性的变换。一般来说一旦发现,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骨骼的检查,在进行下一步的诊治比较好。

掰手指这件事,其实对我们人体的危害是很小的,但是任何事情都讲究适度,若是掰的时间长了,次数频繁了,用力过猛了,都会有可能对我们的手指造成损伤,因此建议掰手指要适度,缓解压力不妨可以试试运动,或者交际,这种行为还是尽量少一点比较好,您说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