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阻值是多少(安全带的阻值是多少)

大家好,我是小蔡:

许久未见,甚是想念头条的各位,因我前段时间身体不适,所以没有时间更新文章,跟所有关注我的朋友说声抱歉啦。今日得空,来跟大家聊一下汽车的安全带,喜欢我的朋友记得关注一下,谢谢。

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生命之绳,意义重大,所以我们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安全带哦。那在正常使用的时候,安全带都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第一:安全带无法正常拉拽出来,或者能拉出来,但是回弹缓慢,或者根本就回弹不回去。出现这种问题,一般就是使用久了之后,安全带的里面的卷收器坏掉了,这个卷收器实际上是靠一个弹簧来控制的,弹簧在用久了,容易失去弹性,自然也就无法正常的回收了。

第二:安全带的绳子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弄断的,我反正是没有见过谁开车开着开车绳子自己断裂这种情况,这还是非常少见的。通常绳子出问题,就是变得脏了,起毛刺了,刮衣服了,对安全倒是没有多少影响,但是会影响开车人的精力。

第三:事故车,安全带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这个东西是一次性的配件,只要出了事故(前提是系安全带了),这个安全带就会抱死,拉拽不了,就得换新的了。这是因为一般的轿车安全带都是三点爆燃式安全带,在安全带里面还有火药,火药装在气体发生器里面,还有钢珠啊弹簧啊等等,共同组成内部配件。安全带上都会有一个电插头与车子相连,当碰撞发生的时候,接收到电碰撞信号,火药燃烧,产生气体,推动卷收器迅速收缩,从而达到勒紧身体的作用,使驾驶者得到保护。

第四:安全带短路,很多朋友可能会遇到气囊故障灯亮起的情况,去汽修厂用仪器排查,发现是某一侧安全带电阻值过高,导致的亮灯,这属于安全带内部线路短路或者接触不良问题,一般出现在老车子上面比较多,通常是老化导致的,一般在更换安全带之后,故障灯就会熄灭。如果故障灯在更换之后依旧不灭,说明车子的气囊系统还存在其他问题,就得进一步进行检测了。

车祸后安全带的勒痕

有朋友可能会说,所有的车型安全带都是带火药的嘛?其实不是的,可以负责任的说,目前绝大多数的车型,安全带都是带火药的,少部分廉价车型,安全带里面是没有火药的,仅仅是一根绳子加一个弹簧,例如一些面包车或者几万元的代步车。不带火药的安全带,是无法达到紧急锁紧功能的,单纯的依靠安全带本身的锁止机构来接受猛烈的冲击是完全不够的。主动收缩跟被动收缩,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有朋友问我安全带是带气囊的嘛?这个因车而已,简单的说就是,越贵的车,安全带的构造越复杂,越便宜的车,构造就越简单。例如顶配的奥迪A6L,安全带上是单独带一个马达的,而且还有侧气囊相连,通常价位在7到30万之间的车型,安全带是不带气囊的,仅仅是带一个通电的插头,与车子的气囊系统相连。

绿色部分旁边的那就是通电的插头

关于安全带的选购问题,在这我简单的说一下吧。一般前排主副驾驶的安全带坏的比较多,后排的安全带坏的比较少,三排的安全带更少。市面上主要售卖的也是前排的安全带,后排的安全带因为需要较少,所以厂家都不会大量生产,购买自然就比较困难一些。通常后排的安全带的价格会高于前排的安全带,毕竟物以稀为贵,特殊情况除外(比如那些前排带气囊的安全带,往往后排就不带气囊,价格就相对便宜)。

我经常遇到客户买不到后排的安全带,经常是为了一个安全带找很久,而前排的就不存在这种情况,所以提醒大家平时要多爱惜后排的安全带哦。

安全带我的建议是尽量购买原厂的或者一些比较大的品牌产品,不要购买一些三无的小厂货。这是因为安全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小厂的货,很多都是翻新的,而且里面往往都没有气体发生器,也没有火药,反正都是内置在里面的,只要能正常的卷收,一般不会被人发现的,但是安全性就差很多了。原厂的价格往往都比较高,像价位在10万到20万之间的车型,原厂的安全带价格一般都在200元至500元不等,不会低于100元,各别车型除外。与原厂安全带差别不大的,可以选购一些大品牌的安全带,像万事达这个牌子的安全带就很不错,性价比比较高,而且是专业大厂,都是全新带火药的安全带,绝非广告,仅供参考哦。品牌的安全带一般价格都不如原厂的贵,质量也是不错的,通常价格会比原厂的便宜一半还要多,所以对于无保险修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至于安全带的购买途径,这里就不多赘述了,大家可以翻看我之前的文章,购买途径里面都有分析讲解哦。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带总成是不带那个安全带插座的哦,也就是在中间位置固定的那个红色的插座,买安全带一般是不带这个插座的,购买之前先看下您车上的插座坏没坏,没坏的话就只买安全带就可以啦。

有个小的问题,在这里跟大家简单的提醒一下吧,因为我卖了不少安全带了,客户往往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新买的安全带,拿在手里,却拉拽不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安全带里面有锁止机构,是需要一定的角度才可以拉拽出来的。如果两只手这么端着安全带向外拽的话,两端都是晃动的,安全带就拽不出来。正确的方法是,将安全带底座那个面用左手垂直按在墙壁或者桌子上面,按住别动,绳头朝上垂直贴住,用右手向上慢慢拽,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一下拽绳子的角度,一般两到三下就可以拽出来。这是在不安装的情况下拉拽安全带的方法。实际上这个最好是先固定好螺丝,然后就可以很容易拽出来了,不安装的情况下就采取上述方法拉拽。

在安装安全带的时候,也要保持垂直角度,固定位置不能偏移,不然也会影响安全带的收缩回弹力度。安装安全带需要撬开B柱饰板,需要用套筒扳手,总体工序比较简单,难点是怎样撬开B柱饰板,这需要一定的技巧,我不少客户都是自己安装安全带的,如果自己实在不会安装,也可以找人帮你,汽修厂一般安装一个安全带的价格是50块钱左右,一般的汽修厂都可以安装。

好了,关于安全带这方面,就先写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疑惑问题,欢迎留言评论,我都会一一解答,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

我是小蔡,专业从事汽车配件的销售工作7年多,欢迎大家关注我并向我提问,在用车、修车、买车等遇到的各种情况都可以来找我哦,我会定期更新文章和视频来帮助大家在汽车配件方面答疑解惑。爱你们哦,么么哒~本文为作者原创,个人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名称,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媒体未经许可,擅自转载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