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拉黑狠还是删掉狠(微信拉黑狠还是删掉狠 朋友)


微信中拉黑和删除功能,大多数的朋友应该都是用不上,而最常用使用到的应该就是情侣之间了。


虽然微信提供“拉黑”和“删除”两种类似的功能,但其实区别很大。一种还给了你反悔的机会,另一种则相对无情很多。



拉黑


拉黑了,但其实仍然存在对方的的微信通讯录中,两人之间的好友关系其实并没有解除。只是不再能接收到对方的消息,不能查看朋友圈动态而已。



为什么说不能接受信息呢?那是因为哪怕拉黑,依旧可以发信息,只是对方接受不到罢了。所以,当你给对方发信息,系统显示“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而且拉黑后,被拉黑的人是不能主动加回的,只有拉黑者从黑名单中把被拉黑的人放出来才可以继续添加好友。




删除


删除和拉黑不同,假设你删除一个人的微信,对方的确从你的微信通讯录中消失了,你也找不到他,看不到他的任何动态。可你的微信号依旧还在对方的微信通讯录中,当然不会显示动态,只是双方都接收不到对方发过来的信息罢了。



当被删除者向主动删除的人发信息,系统也会提示“**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拉黑和删除哪个更绝情?


毫无疑问,更绝情的“删除”。为什么这么说,从几点分析。



首先拉黑,被动的被拉黑的人,只要拉黑的人气消了,理智了就可以随时放出来继续聊天。


而删除被动是删除的人,一旦被删除的人不再向你添加好友验证,除非两人还有其他联系的方式,否则两个人就此失去联系。


所以,拉黑更多是一时的情绪冲动,暂时不想再接受对方的消息,但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上。而删除则是把主动权给到别人了。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微信删除好友是会删除双方的聊天记录的!不论是和家人、朋友、亦或是情侣之间,聊天记录是两个人共同的回忆,承载了各自的青春记忆。


所以一旦有一方选择了删除好友,那么意味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已经决定好切断和对方的联系,相当于单方面宣布关系的结束。


怎么防范被对方删除?


多拉群!虽然删除了无法互发消息,且看不到动态。但是只要你和她在共同一个群,哪怕被拉黑或者是被删除了,还是能在群里去联系和沟通。当然啦,如果对方连沟通都不想沟通而直接退群,也是没有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