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什么时候涨潮(7月19日涨潮时间)

7月10日晚19点,长江口涨潮,水位增高至2.7米。上海浦东长江口沿线外高桥、五号沟、张家浜、三甲港水闸4座水闸闸门次第打开,滚滚长江水流入浦东内河......

今年上海梅雨期呈现雨量少、高温日数多的非典型特征。7月10日,今年第11个高温日来袭,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40.0℃,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对内河水环境和工农业生产用水带来了不利影响。

7月9日到18日是大汛期,长江口水位增高至4米以上,最高达4.5米,浦东新区水闸中心抓住大汛期长江口潮位高、水量足的有利时机,科学应对,充分发挥外高桥、五号沟、三甲港、张家浜东闸4座长江口水闸的作用,适当提高控制水位上限,根据夏天长江口夜间潮位比白天高的特点,加大了夜间引水的力度,进行水资源调度,尽最大努力减少高温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

针对近期高温干旱天气,水闸中心充分发挥沿江沿海22座水闸的作用,实现活水畅流、促进河网水体有序流动,改善水环境,确保水安全。为了让水“动”起来、“活”起来,水闸中心采取大循环调水、小循环调水、联动调水、东引西排等多种调水措施改善河道水环境。以川杨河、张家浜、赵家沟、大治河等骨干河道为重点,三甲港、杨思、张家浜东闸和西闸、东沟、五号沟、大治河东水闸等骨干河道的水闸加强联动,充分利用长江口良好过境水,日夜实施“东引西排”“北引南排”运行作业,让骨干河道水体增加流动,带动整体大水系流动。

南部地区引水口门少、易受高温干旱影响。水闸中心注重发挥浦东水利控制片联动机制的作用,与市水务部门堤防中心管辖的大治河西水闸以及闵行、奉贤水闸部门加强联动,加大引入黄浦江水的力度。同时,通过多引长江水、适当提高控制水位上限、使北片河水流向南片等措施缓解旱情。在近期持续高温的情况下,内河水位控制在2.7米左右,确保了农村地区的灌溉用水。

目前,浦东水闸中心正加强对水情、旱情、汛情变化的监测,收集气象、水位、潮汛等相关信息,及时掌握动态变化,根据高温干旱天气还将持续的情况,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全力做水资源调度工作,把改善水环境作为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