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原因(四川地震原因是什么引起的)

在2021年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了6.0级地震,震源深度达到了10公里。

四川又地震了?这是我们听见泸州市地震的第一反应,不知不觉,我们发现四川的地震对于我们早已变为“习惯了”,基本上隔一段时间就四川会地震一次,似乎来表明“四川地震”的存在感。


四川地震频发的原因是因为什么呢?这其中是否又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呢?1、地理因素

四川省尤其是四川西部,位于四川龙门山地震带上,这部分是位于印度板块和亚洲板块交界处,印度板块和亚洲板块相互挤压,造成构成应力能量的积累,能量的突然释放是往往会引起地震的。而比如说,在龙门山北川,积累的的能量通过地震猛然释放,最终引起地震,映秀地区发生了8.0级大地震(汶川大地震)。


2、人为因素

目前,在科学研究报告中,还没有明确提出人类的哪些活动能够引发堪比自然界地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人类活动确确实实会对地震造成影响。随着人类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人类活动的频发运动,各地地震的次数也是在猛然增加。这是明明确确的事实!

但是,在已知的研究认知中,人为引发爆炸的地震往往是由两种行为引起的。一种是爆炸,另一种就是能源采集。

比如说在使用剧烈炸弹之后,会引起强烈的局部地震。

同样的,能源采集也是会产生相同的效果,有37.4%的人为地震都是采矿等活动引发的人为地震。不过,这两者引发的人为地震完全不能跟自人界产生的地震相提并论的。

在没有被完全证明的,引发地震的因素包括有:核爆破、地下抽液、注液、采矿、水库蓄水。

据斯坦福大学此前一项研究表明,油公司用水压裂法开采油气时产生的大量含盐废水,回注到地球深处沉积层,是造成地震的主要原因。

无论目前是否有实质性证据证明人为与地震关系!但是不可否认的就是,人类活动是肯定对地震的产生的有影响的!


关于地震知识,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关注评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