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复投是什么意思(7天复购什么意思)

编者按:一日之计在于晨,愿我这阳光初露时的小小问候能将快乐带给各位。生命宝贵,且行且珍惜。(公众号:奢华定制别墅投资)

很多人不知道复投是什么,其实就是时间的力量!

在金融领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股票里面的复合增长率,compound rate,

保险里面的投连产品,万能险产品,都是复投的概念。

网上有个笑话,说丈母娘管女婿要彩礼,每天5分钱但是每天翻倍,连续30天。女婿笑的合不拢嘴。

当然这个还不是复投,只是倍增的概念:

第一天 0.05

第二天0.1

第三天0.2

第四天0.4

第五天0.8

第六天1.6

第七天3.2

6.4

12.8

25.6

51.2

102.4

204.8

409.6

819.2

后面就不计算了,838860.8,第25天。

这个女婿直接最后只能求放过。

那复投又是什么呢?

就是中学时候学的幂函数,假设当前是1,

比如保险的年增长率为2%,假设本金10万,

一年以后就会变成100,000*(1+0.02)=102,000

投连和万能是复投概念的产品,投连因为不保本,目前推得比较少,万能需要开通万能账户

2年以后,就是100,000*(1+0.02)*(1+0.02)=104,040

3年以后,就是104040*1.02=106120.8

看下绝对值的增长,从100,000到102,000,再到104040,106,120

分别增长了2000,2040,2080

基本每年递增40元,虽然幅度小,但是稳定安全,

当然了,基数变大的情况下,同样是2个点的增幅,这个数字变化看起来会更加明显。

100万为基数,第二年就变成102万。绝对值为2万的增长速度。第三年104.04万。

这个增长不受年龄的限制。

也就是说买的越早,比如孩子1岁就买上,因为有复投的力量,等孩子长大了,本金也都翻倍了。

股票的复合增长率,比如平安,复合增长率曾经达到20多个点。

但是股票风险相对较高,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以前看高净值客户,一般是利用投连或别的业务产生的被动投资收入,用于投资一部分股票。

复投是一个不复杂且广泛的概念,所以另一边的高利贷同样运用了这个原理。

高利贷!!是什么呢?

就是按照复合增长率计算的贷款利息,银行贷款一般是按照单利计算的,以年为计息单位。

高利贷的利息有时候是按照月为单位进行复合增长的。

比如10万本金,月息X,下个月是10*(1+x),以此类推。

银行的利率是多少?怎么算出来的呢?基本他们会参考银行拆借利率,略有浮动

什么是拆借利率?很简单,就是银行机构间互相借钱的利率。

所以金融圈子为什么总是在搞关系和networking呢?因为很可能什么时候就会出现资金周转问题。因为银行资金流动很大,可能出现短缺的时候。

同时也会有储备金,这是银行业准则以及央行的要求。

保险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体系,企业买年金类的比较多有保底年金加每年分红,或者固定年仅加万能储蓄账户的模式,一共两种。

万能寿险类,私人银行和家族办公室配置的多。有保障的功能,同时可以用保单抵押从私人银行后的低息贷款,贷款额度能够达到70%-80%,贷款利率再2%-3%。

从业人员的准入条件也不一样。

这里有一个分类,年金类,储蓄分红类(香港),万能寿险蕾,美国指数型万能寿险。我自己总结,保险分为基础保障类以及投资类。

基础保险类适合刚开始买保险的用户,国内的社保并不是很完善,医保也没有全覆盖。

配置路线都是基础保障类的开始,弥补社保的缺失。社保的报销比例目前能够达到60-70左右。

但是商业保险,有些医疗险可以100%报销。社保最大问题是限制了社保用药,药物分甲类、乙类、丙类,社保全部报销的甲类只占了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同时,有一些保险是专门针对没有社保的人员开发的,比如宝妈,家庭主妇,自由职业等。

倒不是专门针对他们开发的,只是医疗险可以选在有社保和无社保两个费率

白领中,有些公司有商业补充险,一般是医疗险和意外险等,根据公司具体类型和工种而定。

商业补充险是单位定制的,千差万别,意外是必含的,医疗比较贵,小单位一般不加,好的单位会给配置齐了,医疗险、重疾险、寿险、意外险。

可以梳理一下,好多人都是买了保险,但是买的一塌糊涂。

那我不太清楚了,出国是必须配置医疗险,强制的,因为以前在使馆工作,所以对这块比较了解。

人身保险分为,人寿,健康和意外伤害。

我这个书里,保险就只有人身保险。什么意思呢?就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这是基础概念。

年金险等,都是人寿保险的衍生品;健康险就包含了医疗险。

这个我就从保险的来由开始讲一下,

一开始就是,比如10个人,

我们是好朋友,互相扶助,

我们当中有可能,比如生病去世的,或者出意外的,

但是谁也不知道到底谁会出现这个情况了。

然后,我们约定,每个人投进10万元,所以一开始,保险是贵族阶层所拥有的,因为很贵。

假设甲去世了,他的妻儿老小怎么办呢?就统一规定,假设甲去世了,保险池子赔付12万给他家人,但是没去世之前,池子里一共100万,大家考虑到,如果其中一人去世后,那么整个池子的损失是2万。

怎样弥补这个损失呢?那就要靠投资产生收益,于是产生了保险的投资功能。

也就是说,保险的基础概念是保障,但是为弥补可能产生的损失,就产生了投资的功能。

但是如何把损失降到最小呢,那就要选身体健康的,

这样池子里的钱只多不少,还可以产生持续收益。

保险公司的赢利来自三部分,利差益,死差益,费差益,保险公司赚钱主要是靠利差益。

很简单,利差益就是保险公司收了保费去投资了,给客户的利息是3.5%,自己投资获得了更高的收益,就赚钱了。

死差益是按照精算用的统计表,1000个人里面死一个,但是少死了一个,那保险公司就算了。只要池子够大,符合大数定律,保险公司很难在这块赚钱。

利差益的故事就告诉我们,保险公司是有盈余的,利润不错。

所以保险公司的人挣钱以后,就会考虑买保险公司的股票。

Q&A

Q1:保险公司能持续盈利的蛮少的,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都擅长投资,而且中国监管的太严了,投资权益市场不能占资金的20%。

大部分的资金只能存在银行,保险公司的经营是要稳健,我们买的普通型的长期重疾,或者长期寿险,保险公司扣除保障成本之后,最高给我们的利息3.5%,现在很多公司的投资能力根本达不到。预定利率3.5%。

我们买的长期的保险,采用的是均衡保费,每年交一样多的钱,其实年轻的时候出险率低,这时候保费其实交多了,保险公司是要算利息的。

2018年保险公司的平均投资收益率才不到4%。

那到底按照这样的预定利率来说,保险公司能盈利吗?

A: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呢?因为按照上述所述,保险公司的资金进入银行,即便是按照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为基础,目前稳定在4.2%左右,那么是能够覆盖到3.5%的利息指出的。

Q2:通货膨胀是什么?

A:大白话就是,钱不值钱了。之前外汇破七的时候有讲过。

人民币贬值幅度大的时候,就可能出现通货膨胀,但是控制在一定水平内,就没有关系,老百姓感觉不出来。

最常见的感受就是,物价涨了,而且很明显,这个时候去查通货膨胀指数,就会比较高。

国民收入GDP的三架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

今年的基建投资引发了很多的关注,这个是GDP里的投资。

为什么拉动消费呢?因为投资乏力了,大型基建越来越少,刷GDP能力减弱。

消费因为是庞大的人群和基数,整体一起刷。

出口为什么相关呢?因为外汇储备影响人民币和其他货币的兑换比率。

人民币不是孤立的存在,兑换比率的高低变化中,基数够大的情况下,就可能引发通货膨胀或者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