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为什么不支持花呗(百度外卖支持花呗吗)

花呗和借呗从2015年在重庆注册以来,已经有了近5年的历史,5年下来已经为几亿中国人提供了借贷服务,尤其是花呗,绝大部分支付宝用户都开通了这一功能。

追求花呗、借呗的额度是许多支付宝用户都在做的事情,但有时花呗和借呗总会被莫名其妙的关闭,原因可能是用户做了两个违反支付宝平台借贷意愿的事情。

花呗的上线背景:经济转型与自我服务

不得不说,蚂蚁花呗在我国国民经济由投资、出口转向内需消费的关键时期,起到了很大的刺激消费的作用,这一点2015年的时候,凤凰财经就有报道。

根据凤凰财经的统计:用户在使用蚂蚁花呗后,消费能力较此前有10%左右的提升,对消费拉动起到积极作用。

蚂蚁花呗对于中低消费人群的刺激作用更为明显,在蚂蚁花呗的拉动下,月均消费1000元以下的人群,消费力提升了50%。

在2015年前后,监管机构先后四次鼓励消费信贷创新,重点服务中低收入人群,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支付宝正是利用这一福利,上线花呗,服务于自己的电商与电子支付。

花呗套现:支付宝平台的红线

花呗支付的两个场景,第一个专门为淘宝、天猫、闲鱼等线上交易平台服务,另一个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日常消费,比如打车、便利店喝水、外卖等。

花呗额度大的人除了信用高这一特征以外,用户对于花呗的使用频率也很高,几乎所有的消费都首先使用花呗来解决,这也是支付宝官方最先看见的情况。

但支付宝账户用花呗进行套现的话,会遭到平台的严厉打击,事实上这也算是官方命令杜绝的行为,不要触碰红线。

花呗套现会直接跳过线上电商消费平台与线下支付渠道,动了支付宝的根本利益,试想,如果每个花呗用户都在套现,那么支付宝的线下二维码支付与线上的淘宝天猫将会有多大的损失?更何况有些用户的套现行为是为了拆东墙补西墙,还清另一个平台的债务,这更是加剧了平台的风险,逼得官方不得不封停该用户的花呗使用权限。

蚂蚁借呗:不是P2P网贷平台

需要澄清一个事实,蚂蚁借呗虽然和P2P网贷平台都属于互联网金融,但是二者性质不同。

借呗是支付宝针对部分用户发放的贷款,钱是支付宝借给用户的。而网贷平台只是一个信息中介,平台与用户之间不存在借贷关系。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贷款服务,目前的申请门槛是芝麻分在600以上。

按照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从1000-300000元不等。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利率是0.045%,随借随还。

而P2P网贷平台这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财经》年会2021上就明确说到:

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

借呗:不要用于理财和房贷、车贷

正因为蚂蚁借呗不是P2P网贷平台,所以从借呗获得的贷款在使用上也有一些红线不能触碰,比如借呗不允许用户将贷款用于投资理财或者房贷车贷。

房贷、车贷很好理解,正常情况下这一类贷款都是从银行申请的,越过银行直接使用借呗,说明用户个人资信状况存在问题,银行都不敢借的人,借呗当然要防范。

将贷款额度用于投资理财的无疑也是让官方难以相信你会真的盈利,如果这笔投资以失败告终,借呗还得花时间催债,所以开通的借呗的用户,就不要让借呗苦恼了。

出现上述的问题,借呗官方也会封闭用户的借呗使用权限,并且要求用户立即还款,这一点,阿里巴巴的大数据要监察到还是轻而易举的。

花呗不能用于套现补墙,借呗不能用于理财买房,两条红线千万不要触碰。

点击关注,获取更多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