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用什么手柄(6d手柄型号)

去年Valve在推出支持五指追踪的Index手柄后,引起VR用户和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现在,Index不是唯一支持五指追踪的手柄了,因为在今年CES上,伦敦传感技术厂商TGO展示了一款像Index一样可以挂在手掌上,让用户张开五指进行交互的6DoF手柄Etee。

与Index不同的是,这款手柄原本是3DoF,在增加Vive Tracker和SteamVR基站后可以切换成6DoF模式,用于VR场景。Etee支持与电脑、无人机、移动设备的交互,不过VR社交、企业培训、创作/开发、游戏、AR也是关键的应用场景。

Etee手柄上很少有按钮,主要以触觉传感器、电容传感器、阻力传感器、专利的触觉敏感材料组成,它可以追踪五指,也能感应手指施加在手柄触控板上的压力。

尽管需要搭配追踪器使用,Etee并不会给双手带来很大负担,TGO承诺这款手柄将足够轻量化,而且可以防汗,在运动量大的健身场景也可以使用。续航方面,据称Etee可连续使用4到5小时,或者待机14到16小时。

据了解,Etee手柄将于三月份登陆Kickbooster众筹,首批推出SteamVR版本。售价方面,Etee要比Index手柄高得多,一副的套装定价在1500英镑,买Index VR头显套装都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