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乐视将出什么手机(乐视手机啥时候出的)

澎湃新闻记者 揭书宜

乐视手机要回归了,贾跃亭却仍未回国。

5月18日,乐视在北京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共发布了六十余款智能生态新品,推出了乐视Mini Led量子点M65旗舰新品及“三好学生”系列电视新品G55S、G65S、G70S。发布会上一同亮相的还有品类众多的乐视智能生态产品,包括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集成灶、智能手表、移动电源、智能门锁、显示器等多款智能生态产品。

那么,乐视手机何时回归?当下的乐视智能生态和贾跃亭曾经提出的“乐视七大生态”有什么不同?现在乐视视频、乐视智能生态与乐视网分别是什么关系呢?

来源:乐视电视

早在5月13日,乐视电视就向媒体发布邀请函,宣布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办乐视智能生态发布会,媒体群中发布的邀请函上有一个招手动作的人物剪影,与贾跃亭此前一张照片的动作极为相似,海报上写着“我回来了!”。不过,在5月18日新发布的海报中,是三个人的剪影,并写着“我们回来了”。然而,在5月18日的发布会上,贾跃亭并未露面。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宣布“超级手机”重生,将重新进军手机市场。发布会上剧透了一款乐视超级手机,乐视智能生态高级市场总监吴国平透露,将于三季度推出手机新品。

乐视方面表示,2021年,乐视迎来了自己的智能生态元年。这不禁让人联想起2016年,当时贾跃亭就将乐视未来的道路,划为“乐视七大生态”——手机、内容、超级电视、乐视云、体育、汽车和金融。

当下的乐视智能生态和贾跃亭曾经提出的生态有什么不同?

对此,发布会后的采访中,乐视智能生态管理层表示:“当年贾总提出七大生态的时候,里面有内容生态,我们电视(业务)不会去投资做互联网的内容,我们也不会去做互联网金融,我们也不做体育的内容,这是公司本源方向选择性的问题。但就智能生态这个领域而言,我个人认为这个市场是很大的。我相信我们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早些年做过那么多优秀的产品,我们再去推出这些产品的时候,我们把我们当年做了好多东西坚持下来,市场应该是会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回报。”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400084)此前还在创业板上市时,乐视视频是乐视网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乐融致新)是乐视电视业务运营主体。直至2018年12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不再将原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那么,现在乐视视频、乐视智能生态与乐视网是什么关系呢?

在5月18日发布会结束后的采访中,乐视智能生态CEO张巍在采访中介绍了乐视视频和乐视智能生态的区别。他说:“乐视视频和乐视电视(以及后续做的以乐视电视和手机为主要核心产品的)也就是乐视智能生态,它们分别属于两家不同公司的两类业务。乐视视频实际上是属于乐视网,而乐视智能生态是原有的乐融致新下面的业务。乐视视频在历史上有一些问题,其实不是2021年出现的,实际上2017年已经开始了。”

天眼查数据显现,目前乐视网还持有乐融致新36%的股份。

“乐视电视业务在2018年底之前是属于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2019年年初开始出表了,也就是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了,乐视网目前法律上拥有乐融致新的一定股份,但是两家独立的公司,有各自的体系。乐融致新未来还会有资本层面的动作,但现在不便于披露,但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把乐视智能生态所在的业务以健康的形式持续下去。”张巍说。

而对于乐视目前和融创的关系,乐视智能生态管理层表示:“现在融创和我们是有一些业务上的往来,但从法律关系层面,去年的上半年融创已经不是乐视电视的股东了。后续对于乐视智能生态,融创在资本层面一定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参与者,甚至很多业务方面还要跟它进行比较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不过目前的合作仍是在业务层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杰

校对: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