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换排气管要多少钱(缤智排气管多少钱一条)

车辆概况:本田缤智2019款,提车2年行驶3.3万公里,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辆停车熄火后,排气管漏水。

为了讲清楚为什么排气管会漏水,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阐述:

1,发动机正常运转的产物。

发动机在正常运转过程中,气缸内的油气混合体经燃烧后会产生高温水蒸气并与其它废气一同进入车辆排气系统。水蒸气经过排气系统末端时温度降低,水蒸气由气态变成液态的水珠,最终排放到外界环境中。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物理现象,且气缸内燃油燃烧越充分,产生的水蒸气越多,通过排气管排出的水分越多。

2,三元催化器工作状态良好。

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产生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与三元催化器内部的重金属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将尾气中的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然后通过排气口排出。排气管有水排出,恰恰说明车辆三元催化器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尾气净化能力较强。

3,排气系统设计规范。

车辆在设计之初,为了保证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产生的水气能顺利排出,厂家会在排气管的最低点专门预留排水孔,防止水分聚集在排气系统内部造成排气管锈蚀或低温状态下水分冻结造成堵塞。

总结:车辆排气管滴水,属于正常现象,而非车辆出现故障,车主无需特别处理。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保证车辆拥有良好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