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险残值金额大概多少钱(车险残值金额是什么意思)

据荔枝新闻《零距离》报道,2019年6月,曾女士在昆山一家雷克萨斯4S店花13万余元购买了一辆二手的雷克萨斯牌汽车。2020年年底,因急需用钱,准备将该车出售时却被告知,该车曾发生过重大事故,市场价值约为8万元。

据昆山市人民法院花桥法庭法官介绍,当时原告不敢相信这辆车出过重大事故,因为当时4S店在出售该车的时候在合同上曾诺过车辆“保证无结构性损伤和涉水事故。”

面对曾女士的质疑,4S店坚决否认该车出过重大事故,为此曾女士将4S店起诉到法院。

法院查明,该车在2017年确实发生过重大事故,据法官介绍,该车有可能发生过追尾事故,车辆前后都有受损。

车辆换零件的总金额大概在14万左右,而当时车辆评估的残值只有102800元,车辆的维修价格已经超过了车辆的残值,对于保险公司和买家来说都是不划算的,所以由保险公司把车买下来,直接把钱给买家。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当时的定损单以及维修清单,可以认定,涉案车辆因事故造成结构性损伤,二手车交易中,二手车经营者负有调查、检查车辆的车况、性能、是否发生过重大事故等重要信息,并向消费者如实、完整告知的义务。

在法庭上,被告4S店表示,双方之间的车辆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且曾女士的车辆已经正常使用一年多,合同目的已经实现,作为销售方,他们也尽到了销售前的全面谨慎审查义务。

据法官介绍,该4S店在出售二手车之前,也在官方网站上查询过是否存在重大维修记录以及重大零部件购买记录,当时4S店表示并未查到相关记录。但法官认为,不能仅凭官网上载明的信息作为唯一判断依据,还需要通过技术人员认真检测,稍微有经验的汽车师傅或者技术人员都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车辆是否曾经存在结构性损伤。

同时法院还查明,涉案车辆的里程数也被更改。曾女士当时买车时,车辆的里程数是61000公里。曾女士买车前,该车辆曾在上一家4S点维修过,当时维修记录上显示的里程数是75000多里程,里程数对不上,这就涉嫌了篡改里程表。而里程数是衡量二手车辆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法院认为,昆山这家雷克萨斯4S店已构成了对曾女士的欺诈。

最终法院判决商家“退一赔三”,被告退还曾女士购车款134350元并赔偿403050元。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 荔枝新闻《零距离》栏目报道】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