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郑媛媛(山东济宁郑媛媛技术)

4月29日下午,4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泰安·肥城)现场交流活动,在肥城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成功举办。

山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龙飞,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肥城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常绪扩共同揭晓4月“山东好人榜”。

少先队员为山东好人代表李开新、于娟、尹承岩、车克旺、马成东献花。

中国好人程银贵为山东好人代表颁发证书。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授予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徐鹏龙、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康荣臻“山东好人之星”称号。

现场采访孝老爱亲好人代表肖秀敏、韩彩霞、张志银。

少先队员为孝老爱亲好人献花,中国好人徐荣峰为孝老爱亲好人赠送桃文化艺术品。

给孝老爱亲好人的致敬辞:大爱当歌。你们,用朴实行动,诠释着生活真谛;用赤子之心,演绎着大美人生!用人间至孝,传颂着“德行天下孝为先,福满人间爱相传”的佳话!向你们致敬!

现场采访助人为乐好人代表宋慧东、胡维庆。

少先队员为助人为乐好人献花,山东省道德模范冉德成为助人为乐好人赠送桃文化艺术品。

给助人为乐好人的致敬辞:善行无疆。你们,用平凡举动,帮助贫病困弱者,用无私奉献,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用不懈坚持,唱响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旋律。我奉献我快乐!向你们致敬!

现场采访诚实守信好人代表曹正磊、辛卫。

少先队员为诚实守信好人献花,山东好人、泰安市道德模范李秀珍为诚实守信好人赠送桃文化艺术品。

给诚实守信好人的致敬辞:诚信为本。你们,秉持良知,诚实为人;言出必行,行出必果。以信义为天,传承着中华民族的道德准则!向你们致敬!

现场采访敬业奉献好人代表李文全、刁庆庆和朱仁和的女儿朱新华。

少先队员为敬业奉献好人献花,山东好人、泰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郭敬平为敬业奉献好人赠送桃文化艺术品。

给敬业奉献好人的致敬辞:恪尽职守。你们,年复一年,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兢兢业业,死而不已,让升华的人性光辉推动社会不断前行!向你们致敬!

现场采访见义勇为好人代表王军、燕强。

少先队员为见义勇为好人献花,山东好人王序臣为见义勇为好人赠送桃文化艺术品。

给见义勇为好人的致敬辞:侠肝义胆。你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大义凛然,用瞬间的选择维护正义,担当道义,舍生取义,在天地之间奏响了义字正气歌!向你们致敬!

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二级调研员谢忠铎同志,广饶县委副书记陈伟颂同志,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同志,传递山东好人主题旗帜;5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将在广饶县举行。

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教育和体育局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4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泰安·肥城)现场交流活动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明办、中共肥城市委、肥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全省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成果,大力宣传弘扬好人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影响带动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持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齐鲁大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开展的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中,每月推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五个类别“山东好人”60位左右。目前,全省共有中国好人1026名,山东好人5036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山东新形象,刷新了齐鲁大地道德新高度,凝聚起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的道德力量。

近年来,肥城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孕育形成了开放、包容、务实、敢当的新时期肥城精神和爱国、诚信、正直、奋进的新时代肥城君子文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寻找身边好人争做道德模范工作扎实开展、富有成效,推出了肥城好故事、鲜花送文明、桃都志愿者等一批道德教育实践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截止目前,全市有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获全省道德模范,1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5人荣登山东好人榜,2人获全国最美志愿者,7人获全省最美志愿者。厚德善举、润物无声,已经融入百姓生活的点滴之中,好人辈出的热土越来越深厚,好人群体发展越来越壮大,为精彩书写“党建新高地、法治新高地、市场新高地”时代篇章提供了强大道德力量。

4月山东好人榜

助人为乐

宁波(济南) 曹执家(滨州) 谢中波(临沂) 盛国文(东营) 张子伦(潍坊) 刘祥彦(菏泽) 杨雷(威海) 徐杰(青岛) 张代凤(济宁) 贾博(枣庄) 贺秀杰(泰安) 吴岚高(烟台)

见义勇为

徐本平等(青岛) 马明涛(泰安) 任山(潍坊) 国力超(东营) 王玉超(淄博) 邢以山(聊城) 王涵(济南) 盛英法(临沂) 刘希昌(枣庄) 宋晓波(日照) 邵长虎(菏泽) 徐发军(威海)

诚实守信

毛如善(济南) 杨东斌(泰安) 李万成(临沂) 陈安玉(日照) 杨宝利(青岛) 黄巍(淄博) 唐绍龙(济宁) 李俊英(聊城) 满凤云(东营) 赵淑珍(德州) 于德全(烟台) 王玉彬(枣庄)

敬业奉献

吕向阳(济南) 刘贤康(潍坊) 马成东(泰安) 马文健(滨州) 李传芝(临沂) 袁虎(淄博) 马利华(济宁) 宋吉明(威海) 冯红春(菏泽) 杨照清(青岛) 纪盛华(聊城) 韩巍(东营)

孝老爱亲

鲁艳(泰安) 郭桂芝(聊城) 李昌水(济南) 王艳荣(临沂) 程秀勤(菏泽) 郑媛媛(烟台) 王德红(青岛) 杨秀英(潍坊) 焦钰轩(日照) 王雪花(东营) 崔学宏(淄博) 赵树霞(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