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5mm是多少(4685mm是多少米)

在“颜值”备受关注的当下,好看的车总能吸引足够的目光,本次我们试驾了一款“高颜值”的智能轿跑新SUV-东风风光ix5。

东风风光ix5在外观上有着非常运动感的视觉效果,符合其轿跑SUV的定位,车身前脸的格栅提供两种选择:贯穿式格栅、星空式格栅,大灯采用是LED带透镜的大灯非常实在。

整车设计最大的亮点在车侧,溜背式的设计从B柱开始,车顶弧线缓慢的下滑一直延伸到车尾。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4685mm/1865mm/1645mm,轴距为2790mm。后视镜同样配有LED光源的转向灯及侧视摄像头。

至于尾部方面,贯穿式尾灯也是一大亮点,它的加入使东风风光ix5在夜晚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在造型设计上则十分饱满厚重,运动感十足,在车底部采用了双排气设计。19英寸轮圈造型可以说是十分的动感了。

内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10.25英寸的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科技感,用料方面,车辆中控上方采用了软性材质,手感不错。中间的镜面饰条也增加了不少精致感。门板用料还是十分到位的,手臂能够接触到的位置都采用了皮革材质,手感非常不错。全液晶仪表配有3种不同的主题供消费者选择。

配置上,风光ix5的Lin OS 4.0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同时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此外,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也有搭载。

储物方面,车辆后备厢在正常状态下容积为779L,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以扩充为1420L,足够日常使用。十分规整的后备厢应对一些大件物品也会十分从容。储物方面,车辆的储物格数量和容积表现的中规中矩。

动力上,风光ix5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9马力,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70N·m,与之搭配的是CVT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常见组合。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风光ix5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标准模式下起步过程稍显缓慢,当速度起来后能够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输出,换挡较为平顺。在运动模式下,整车的提速会有明显的不同,强劲的动力马上体现出来。

风光ix5的造型设计是当下年轻人很容易接受的,加上高实用性的配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风光ix5能够在SUV市场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