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深是什么意思(北上广深是什么意思)

每次从北京回邯郸,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周末,合适的车票都很难买。要知道邯郸地处北京开往南方、西部等地区的要道上,每天的车次是很多的,但是节假日能抢到一张硬座就不错了,有时候只能坐半夜的无座。三线城市和北上广有啥区别呢?为什么很多人要来北上广发展?

北京

邯郸

三线城市以我老家邯郸为例,一线城市有北上广深,以我所熟悉的北京为例,说下双方的区别:

1,学历:北京是学历高地,211、985院校云集,硕士学历在北京真的不算啥;

2,吃饭:北京饭馆的价格是真贵,刚来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北京一碗面常常15-20元,邯郸6-10元,但是买菜自己做饭的话,北京与邯郸价格是差不多的;

3,租房:北京两室一厅怎么也得4000元以上吧,自如合租一个卧室在北京丰台区也得2500-3200了;邯郸两室一厅租房价格一般在1200-1600元,合租一个卧室400-600元;

4,单程通勤距离:北京通勤半小时内是舒适时长,通勤1小时内是正常通勤时长,通勤1.5小时是大多数人的通勤极限时长(往返就要3小时了);邯郸通勤基本上集中在10-30分钟,要是需要1个小时,那就下县了;

5,购房:北京二手房每平米海淀10万+,朝阳8万+,丰台5万+,大兴4万+,房山4万+,即使50平也要200万+,总价再低房子的单程通勤距离往往要超过极限时长1.5小时了;邯郸二手房每平方米1万左右,50平的话五六十万(当然很少人去买,一般都是买90平以上的);

6,衣服:以羽绒服为例,去正常可以试衣服的商场的话,北京稍微看得上眼的就要上千了,邯郸300-1000(波司登这种品牌店除外,全国差价不大,都是上千元起步。我一般都是回邯郸买衣服,北京衣服价格基本double);至于北京SKP这种顶级奢侈品商场,根本不敢去看;

7,娱乐:北京娱乐种类肯定齐全,就是一个字-贵,平民消费娱乐设施少,如夜市基本没有;邯郸各种夜市、美乐城举办的唱歌篮球赛等都是免费看的,去园博园看晚上喷泉也很便宜。

当然啦,北京贵有贵的道理,就这样大家还是会从邯郸来北京打工,核心原因是在这里可以攒到更多钱,双休和社保也有保证,大公司多天花板高,创业资源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