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米货车装多少方(68米货车装多少方货)

最近小编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招募司机的信息:要求4.2米货车,内空要在18个方以上,还要是厢车!

招募内容

请恕小编孤陋寡闻,4.2米厢式货车,还要求内空在18个方以上?我做物流这么多年,能装16个方的4.2米厢式货车我见过,但是能装18个方的厢式货车我是真没见过。我倒是见过能装18个方以上的4.2米高栏货车。

在我的印象里,4.2米厢式货车的装载标准是2.5吨,14个方,高栏车是15个方。也确实,在我2013年进入物流行业开始,4.2米货车的装载率还算中规中矩,没有出现很大的差异。

我第一次接触装载量超过18个方的4.2米货车是在去年年底,当时我们发一单20个方的货,结果承运商调来一辆4.2米的货车就装完了,我满脸诧异。

说实话,之前只是听说过有这种经过改造的4.2米货车可以装20个方左右,但我一直没有见过,也有承运商介绍给我这种车型使用,但我都拒绝了,主要是害怕这是一个理论的数据,在实际操作中无法满足我的装载要求,所以我一般超过15个方的货物都会使用6.8米的货车。

我的这种认知,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被彻底颠覆了。

我一个朋友做零担物流,我发现他14—25个方的货物都会调车直发,我问他说,14个方的货调4.2米的货车直发我能理解,但超过14个方直接发车不是浪费车辆装载率吗?

结果他告诉我说,现在的货25个方以下都能使用4.2米发运,我一直以为他在开玩笑,结果有一天他发了一单25个方的货我亲眼看着他调的4.2米的货车,还见证了他们一点一点的把货装在了车上,这在以前简直是不敢想象。

后来我在与司机的聊天中得知,车子是4.2米的车,不过是加高加宽了,货虽然装的多了,但价格还是4.2米货车的价格。

而且据说,现在这样的改装车型很普遍,14、15个方的装载标准已经不能满足4.2米车主的需求了。

我朋友说,之前他也不知道有这种车型,在网络叫车平台兴起之后才开始接触到这类车型。他说,对于他来说,他很乐意叫这种车,因为可以大大节约运输成本。

是啊,在物流这个成本第一的行业,任何时候你都不能跟成本较真儿。对于货主来说唯有节约才是硬道理。相对的,对于司机来说,变更车型能扩大装载范围,主要是能接到更多的货源,挣到更多的钱。

试想,车辆由原来局限的10方——15个方,扩大到25个方,这看似一个简单的10个方的变化,但它涵盖的范围却很广。我们可以拿6.8货车的数据做个对比,同样的距离,6.8米货车的价格肯定会比4.2米货车的价格高出70%—80%左右。

我后来盘算,如果是这样,我在去年发运的货物中,如果把15—25个方区间的6.8米货车更改成加高加宽的4.2米货车,我一年能节省30%左右的运输费用。如果做一下延伸,整个社会都这样去发运货物,那每年将节约多少物流成本啊?

我听过很多4.2米货车号称10吨王等等,也听过很多6.8米货车司机抱怨说被4.2米改装车抢去了很多货源。

仔细想想,确实如此,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4.2米货车的极限到底在哪里呢,恐怕只有车主自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