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尼桑途乐多少钱(18年尼桑途乐多少钱)

最近几年的生活被疫情打乱了节奏,一直渴望旅行的我无法做到说走就走,每天认真工(hua)作(shui),时常看看以前的视频照片,虽然人在公司,可心已经到了大柴旦湖、长白天池、冈仁波齐、独库公路……

国六排放政策的实施让平行进口兰德酷路泽、普拉多、途乐等可以肆意在国内热门路线驰骋的经典大排量越野车告别了中国大陆市场,主机厂的中规官方销售渠道也因为新能源积分问题不得不停止生产或引入这些大排量产品。
不管你承认与否,这些车型在国内市场都有着很高的热度,消费者对它们非常认可,对车商或车企来说,它们也有着不错的利润。经过多年的努力,2023款5.6L V8动力的日产途乐,率先回归!



新车公布了预售价,80万起,搭载VK56 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60牛·米,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智能四驱系统,拥有3.85吨的牵引资质,油箱容积100L。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途乐PLUS”进行预订,或咨询图片中列出的4S店,交了意向金后还有一些预售权益,具体的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官方说大概9月可以交付第一批新车,车辆已经通过国六b排放标准和3C认证,拥有质保和配件供应,相比平行进口车渠道更加正规,另外,新车全国都可以上牌,当然包括北京。


看上去一切都很好对不对?但我今天是来给大家泼冷水的,冷静一下,你真的需要这台途乐么?哦对了,它是北美版途乐,和我们熟悉的途乐有什么区别,往下看。我们先从途乐在中国的发展聊起。



这一代的日产途乐代号Y62,早在2010年就已经发布,相比大名鼎鼎的Y61,它最大的变化在于底盘用了前后独立双叉臂悬架,另外内饰的用料设计也更加豪华,公路舒适性能大大提升,同时越野能力也没有减弱,低速四驱、多地形模式、后桥差速锁、HBMC液压悬架避震系统都是顶尖的越野装备。
途乐Y62和中国市场的故事可以说一波三折,它最早2011年就由郑州日产进口引入,5.6L V8的动力版本售价高达139万!正经的“豪华百万级越野SUV”。但大家懂的,一台日产卖到139万属实是“离离原上谱”,车企能有多大利润咱不敢贸然猜测,从消费者角度来说有这个预算干嘛不要看起来明显高级很多的英菲尼迪QX80呢是不是。



所以,途乐Y62在国内开局并没有太过成功,由于当时还有一汽丰田国产的兰德酷路泽,毕竟“大陆巡”的口碑可是人尽皆知,因此我是想不出来为什么要花高价买途乐。
可能就是“太贵”导致,2013年,东风日产也引进了途乐,指导价119.8万,动力配置全一样,相比郑州日产版本直接省了接近20万,又过了两年,东风日产的2016款途乐直接降到79.8万,还是同样动力同样配置,这一波操作我不理解,请问老车主们花高价买回来怎么想呢?从此,途乐正式加入了“便宜个大”的阵列,和国产的兰德酷路泽正面交锋。



毕竟兰德酷路泽一直有入门的4.0L动力版本,所以东风日产在2018款途乐车型中同样引入4.0L V6车型,入门版指导价降至52万,这个节点是官方渠道销售下最低的时候,也是这时,途乐在大街上的曝光率一下高了起来。与此同时,平行进口车渠道也正在兴起,中东版的途乐同期进入国内,中东版和中规版配置几乎没有差别,只是有无官方售后质保的区别,动力同样是4.0L V6为主。
在2020年元旦到来以前,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落实,平行进口中东版和中规版的途乐没能通过国六标准,在2019年下半年就基本停止引入,市场上有大量滞销,据了解,平行进口4.0L车型的中配(相当于中规旗舰版)在当时最低报价能达到42-45万元,我本人就非常后悔没能在当时入手一台。



经过两年多的沉寂,途乐如今再度以官方平行进口的形式回到了中国大陆市场,不过这次回来的途乐和以前的途乐有很大不同,它来自北美市场,本名叫做“ARMADA”,中文意思“无敌舰队”,是日产基于途乐Y62底盘专供于北美市场的产品,外观上和途乐最新款基本保持一致,有白、银、灰、红、蓝、棕、黑7种外观颜色。它和途乐的区别在于,定位上,ARMADA更适合拖挂房车长途穿越,而途乐更偏向越野取向。


最新款日产ARMADA


最新款澳规日产途乐


从正侧面的的对比不难发现,ARMADA的后包围相比途乐更饱满一些,所以实际上ARMADA的车身尺寸比途乐更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05/2030/1925mm,轴距为3075mm,最小离地间隙234mm,接近角21度,离去角22.4度,通过角20.7度。作为参考,最新款途乐尺寸5165/1995/1940mm,轴距一致。但途乐的离地间隙为273mm,接近角34.4度、离去角26.3度、通过角24.4度,全面超越ARMADA。



北美ARMADA的旗舰版会配备22英寸的轮圈,而中东版、澳规的途乐则为18英寸,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ARMADA和途乐定位的不同。除此之外,外观设计方面,ARMADA和途乐基本保持一致,都是大块头。



车内方面,新车提供米色、黑色、棕色三种内饰颜色。ARMADA拥有高位悬浮式触控中控屏幕,下方空调出风口、旋钮、换挡杆等毫无设计可言,只是简单规整的罗列在中控台中,方向盘是真皮包裹四辐样式,后方仪表为机械指针+液晶仪表的组合,整体看木纹饰板、真皮纹理的中控台面有着浓浓的古典豪华风格,但屏幕功能相对还算跟得上时代,我喜欢这种感觉。



配置上不用担心,中控屏拥有导航,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屏幕下还有一些物理按键和旋钮,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不会缺席,新车还搭载了ProPILOT L2阶段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盲区监测、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防盗系统等功能,新车还有流媒体中央后视镜和BOSE 13扬声器音响。



车辆使用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后排有独立空调。中间并非过道,而是豪华行政扶手,根据预售政策,这款扶手是可以免费提供给预售期下订的客户的。关于整车空间,它是一台全尺寸SUV,我想我不必过多介绍了,你需要担心的是买到后如何停车的问题,相比城市拥挤的街道,它更适合在无人区巡航。


最新款日产ARMADA


日产途乐70周年纪念版


看过上面的两张图挡杆右侧的旋钮,这是ARMADA和途乐在性能上差距最大的地方,ARMADA减配了四驱系统,没有岩石、沙地模式,没有后桥机械式差速锁,也没有Y62途乐最引以为傲的HBMC液压避震系统,ARMADA的传动比也和途乐有所不同。
所以,ARMADA放弃了更多越野能力,只保留非承载式车身和前后轮电子限滑能力,它并非经典的“沙漠之王”,而是更适合拉着房车公路旅行的全尺寸SUV,典型的美国产品。相比之下,途乐要更加硬派,哪怕是4.0L V6的入门版本,差速锁、多模式地形反馈等都是标配。



现在国内露营和房车自驾正是流行玩法,ARMADA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刚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而对于想要用ARMADA当作途乐一样进行越野的消费者就要失望,二者只是共享了底盘,越野性能差距甚大。
这么说的话,它还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么?如果是,把钱准备好吧,全新车、官方进口、80的预售价相对来说和几年前的中规途乐保持同一水平,买不错。如果不是,这类大尺寸越野车还有其他可选么?也有。



对于途乐/ARMADA来说,最大的竞品当属丰田兰德酷路泽,不过由于LC300系列平行进口国六b还未通过,中规能否再度生产也没有消息,暂时对已经可以销售的ARMADA没有影响。



但从曾经曝光的谍照以及消息来看,全新兰德酷路泽LC300的重新引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近年来丰田的新能源积分已经靠着PHEV车型、纯电车型攒了好多,积分压力变小,像兰德酷路泽这类“香饽饽”当然有理由重新回归。至于排放问题,大家想想连途乐这款5.6L V8老发动机都能通过国六b,全新LC300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是更容易通过测试,更何况丰田还有一箩筐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可用,虽然动力不怎么样,但这些发动机都有可能通过国六b,随后装在国产的兰德酷路泽上使用。


反正这几年国内疫情反复,对于旅行自驾有不小影响,现在入手这种大越野车并不是一个好时机,再等等,再等等。另外,Y62途乐也已经有12年的高龄,理论上说,它马上就要换代,现在的V8虽好,但情怀分更多,更多是由于新能源车的普及,我们看到这样的大排量自然吸气燃油车就会莫名的兴奋,实际它的动力储备和油耗都在这个节点有些吃不消,不妨等等全新途乐的消息。



另一种选择就是坦克500,虽然长期持有的稳定性还有待商榷,但它的方方面面已经达到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的第一梯队水平,3.0T双涡轮增压V6+9AT动力总成自研,霸气的外观和不错的越野能力以及牵引能力加在一起只有40万上下,比ARMADA便宜一半,价格上稳赢。


图为中东版途乐4.0 SE,仅供参考


当然,现在各地二手车市场都会有大量的老款中东版平行进口或是中规途乐的二手车,公里数、年份少、无越野史的车只要找总能找到,5.6L V8的版本大概在60万元上下,HBMC、差速锁、多地形反馈模式等都是标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我很喜欢大排量多缸燃油车,我也承认这次的ARMADA预售让我很兴奋,市场还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但我劝各位朋友还是稍安勿躁,它的预售可以看作是一个信号,让这颗子弹飞一会,或许未来不久,还会有更多选择。当然我们也应该珍惜,在这个时代能买到这样纯粹的多缸大排量燃油车,机会不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