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平板为什么耗电特别快(华为平板为什么耗电那么快)

本文是非专业评测,仅为个人使用体验及感受。

近期,在各大自媒体的“洗脑”下,从京东自营购入了华为MatePad 11冰霜银6G+128G版本,体验一周后,将自己的个人感受分享给想买此款平台的用户,以免踩坑!

缺点一:屏幕观感差

在还没有和手上的iPad(第五代32G版本)直接对比时,华为MatePad 11的屏幕还是可以的,但明显可以感觉到亮度低、不够通透,可视角度不太好。

在和iPad(第五代32G版本)直接对比在线视频时,缺点暴露无遗。由于拍摄设备、显示器的限制,大家看到的可能更多的是颜色和亮度上的差异,包括很多在线测评、对比视频,很难暴露出华为MatePad 11的显示缺点,但是实际肉眼差异明显。

以爱奇艺上的在线视频《知否》为例,华为MatePad 11的人物像被磨皮和美颜了一般,几乎没有了细节,而iPad(第五代32G版本)则非常真实和逼真,连人物脸上的油、瑕疵都能看清。注意:两个设备都是HDR格式(虽然都是假的HDR)。

从上面的画面截图可以发现,华为MatePad 11的窗帘颜色已经失真了,由于亮度不够,很多细节也丢失了。

缺点二:系统卡顿

网上都在说鸿蒙系统非常流畅,这点毋庸置疑。但是在观看在线视频的时候,比如快进,可以发现画面的前几秒甚至更长时间会卡顿掉帧。这个问题在桌面上下拉、滑动时也能感受到。

虽然手上的iPad(第五代32G版本)已经非常老旧了,但从全局的流畅度上来看,还是要好于华为MatePad 11的。

缺点三:耗电快续航差

观看视频的时候掉电速度要比iPad(第五代32G版本)快很多,在使用iPad的时候,我是不担心电量问题的,感觉可以用很久,而使用华为MatePad 11时,则老是担心它没电了!在实际使用中,华为大概可以用5个小时左右,而iPad可以用7个小时以上。平时的使用习惯是晚上使用3个多小时,观看视频、不玩游戏,华为MatePad 11第二天晚上肯定要充电,而iPad则可以坚持2个晚上。

缺点四:光线感应功能成摆设

华为MatePad 11的摄像头在较长的那边,而光线感应却被设计在了短边,也就是手持的位置,只要手持观看,开启自动光线感应功能后,画面会逐渐变暗。所以,为了防止光线感应器被挡住,只能关闭自动调整!这是硬伤,无法解决了。

总结来说,华为MatePad 11这块屏幕单独看似乎也没什么大毛病,能看,但可视角度、通透性和画质上,肯定是不如多年前的入门版iPad的。其他方面,比如性能、续航等,也是全面落后。而华为MatePad 11引以为傲的那些全贴合屏幕、高刷,画面都显示的不好,又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