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红包意思是什么(红包149啥意思)

2 月 12 日中午 12 点 55 分,西湖区红十字会办公室收到了一份 1491.1 元的红包,上面印着"浙江省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的字样。



大家莫名其妙,省红十字会捐给区红十字会?

时间回到当天中午 12 点 45 分,一名年轻小伙跑到东山弄社区门口封闭口,将一只红包丢给社区保安。留下一句"你帮我捐一下",撒腿就跑。



同一时刻,社区保安拔腿就追,跑出 200 米后没力气了,看着小伙越跑越远的背影,感叹了一句:"我要是再年轻 10 岁,一定能追上他!"

小伙子是谁?怎么拿着省红十字会的红包?这钱有啥背景?

线索随着他的"逃跑",全断了。

红包:我一个省红会给志愿者的慰问金怎么就到了区红会??

"我要是再年轻 10 岁,一定能追上他!" 2 月 12 日中午,一位 40 多岁的保安大哥喘着粗气跑进西湖区红十字会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红包,呼哧呼哧了好一会儿。

西湖区红会工作地在东山弄社区,因为疫情防控,最近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



就在几分钟前,保安大哥在卡点上遇到了一个身穿急救队红马甲的小伙子。小伙子说要去红会捐钱,保安大哥解释着通行规定,要工作证、要联系社区征得同意。结果,小伙子丢下一句"那麻烦你帮我捐吧",撒腿就跑。

保安大哥一边说一边把红包递到工作人员手上,"我当时都没反应过来,跑太快了,我就是输在起跑上,起步慢了点。不然得让他亲手把钱交给红十字会啊。"

这个红包接在手里沉甸甸的,外面还印着"浙江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字样,里面除了 100 元的纸币,更多的是 1 角、5 角、1 元、5 元不等的零钱,总共 1491.1 元。



有几张纸币看着皱巴巴,是小伙子仔仔细细捋平整了放进去的。信封里夹了一张白色字条:"受之以愧,国难当头,留给西溪医院感染科一线的勇士吧!——志愿者"。

保安:我要是再年轻 10 岁,一定追得上

小伙子:对不起,你追不上,我跑马拉松的

昨天晚上,这位小伙子主动向西湖区红会"投案"了。

我联系到他,原来是去年采访过的 21 岁舟山小伙子 -- 夏振辉。


(2019 年 9 月)


小夏是杭州某高校的学生,也是浙大户外急救员的一员,现在在万科物业上班。小夏后来才知道,当天追他的"保安",应该是位社工。

"他追了我一会儿,可能发现我太快了,停住了。"开口第一句话,他难为情地笑了,"对不起大哥啊,我是跑马拉松的。再年轻 10 岁他也不一定追得上的。"



小夏说本来想偷偷做点好事,这事只跟班主任讲了。

"我们老师鼓励我,也批了我。他说,‘做好事要勇于承认,为人榜样才是男人气概。不然怎么让别人跟着我们做好事呢?’"

这句话给了他"自首"的勇气。

小夏捐的红包是春节前省红十字会领导慰问志愿者时给他的,当时是 1000 元慰问金,奖励他救助心跳骤停大伯的事迹。



这笔慰问金,小夏一直没动,因为觉得受之有愧,自己并没做出什么大的成绩。

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小夏看到新闻里一线医护人员物资紧缺,把自己身上所有现金都翻出来,1491 块 1 毛,塞进红包捐了。

"捐钱其实是最无奈的方式,因为很多人都想着出力,但是没办法,没有那个专业能力。"

12 日当天下午,西湖区红会将 1491.1 元捐款已转至西溪医院账户,并把小夏的话转达给了西溪医院医生。

来源 : 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