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套多少钱(上海多少钱一套)

办公室里一个90后的小姑娘今年要结婚了,今天和她聊了一下结婚的开销,结婚的成本还是挺大的,就男女双方的大致开销做一个总结吧。

首先是彩礼,彩礼作为文化习俗的一部分,在很多地方女方家要的很贵,甚至因为彩礼双方家庭弄得不欢而散,而上海作为开放较早的城市,接受了很多西方的观点,在上海男方家庭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一点,上海就没有彩礼这种说法。

一般来说男方需要的开销。

1 首先一套房,基本上在400万~1000万之间(一般家庭的婚房都在这个范围里面)

2 新房的装修基本在20万~30万之间

3 给女方的首饰(结婚钻戒+金项链等首饰)根据男方家实力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一般的家庭会控制在5万到10万。

4 结婚照的拍摄 一般的费用在1万到2万之间。

5 结婚旅行 一般2个人在4万到5万左右(一般报一个豪华团的海外游,然后在免税店买个包包+化妆品)

6 办婚礼的费用 我结婚的时候流行在4星级酒店或者5星级酒店,当时一桌的费用基本在5000左右,然后外加婚庆公司的费用(司仪,会场布置,化妆,摄像摄影,租婚车等等)但是现在主流是在婚庆会所办,除了酒席外,其他的都一条龙服务了,基本上一桌的价格在1万左右,一般家庭办个20桌到30桌,就是20万到30万,注意这个费用是男方出的,但是婚礼来的客人不光是男方家的亲戚朋友,还有女方家的亲戚朋友(不像有些地区男方家办一次只请男方家的人,然后女方家也要办一次也只请女方家的人),婚礼收到的红包统一交由新娘,然后由一个伴娘全程保管,等婚礼结束后,再分出是男方家的朋友送的还是女方家朋友送的红包(所以在上海结婚送红包要写自己的名字的,比如写XX祝新娘新郎百年好合,要不然就不知道是谁送的了),把红包还给双方家长各自去还这个人情。

7 然后就是结婚的喜糖烟酒前,喜糖是巧克力,现在送的牌子越来越好,我就算一份喜糖10元钱,因为是认识的人都会发,500份~1000份,那喜糖钱在5000~10000万。结婚当天的烟一般是中华,一包算60,一桌2包,再给额外备上2条。那就是6到8条,需要3600~4800元,酒水的话,会所的一条龙每桌包括软饮+一瓶红酒+一瓶黄酒(没有白酒),白酒需要男方自备,但是上海结婚基本没人喝白酒,一场婚礼有可能只开1瓶白酒,一般准备个2箱就够了,按照一瓶1000来算,就是1.2万。

男方基本就是这些开销,综合一下:452.06万(按照低的算)1079.7万(按照高的算)

除去买房和装修的大头,一般男方结一次婚需要花费30万~50万。

一般来说女方需要的开销

1 陪嫁,以前女方家的陪嫁是所有的电器+生活用品+床上用品等,但是现在电器太便宜了,所以基本就变成女方陪嫁一辆车,一般的情况是10万到30万之间的车,再加上生活用品电器等一共算5万,一般家庭女方的开销再15万~35万之间。像我们办公室的小姑娘结婚男方有车还是新买的,不需要再买的,小姑娘的妈妈就说那家里拿出来30万给他们买一个停车位。所以女方的总体开销就是再15万到35万之间。

当然现在上海的房价太贵,单独一个家庭无法承受这个费用,所以有时候买房装修的费用也是双方家庭协商共同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