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是南非的什么日子(南非今天什么日子)


南非开普敦

南非共和国简称南非,位于非洲最南端,厄加勒斯角实际才是非洲最南端,非常有名的好望角在地理位置上并不是南非的最南端。三面临印度洋和大西洋, 国土面积121.9万平方公里,南非总人口约为5962万。

约翰内斯堡

南非最大城市是约翰内斯堡,而南非是世界上有三个首都的国家。 但这三个首都都不在约翰内斯堡城。行政首都在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在开普敦,司法首都在布隆方丹。

南非大部分地区属暖温带气候,冬暖夏凉,一般在12~23摄氏度,非常适合人类居住。


南非模特

南非按种族划分,黑人占百分之80.8,白人占百分之8.8,其他人种占百分之10.4。

南非一对双胞胎姐妹奥瓦米和奥维图在21岁的时候同时嫁给了48岁的电视导演米扎兹,之后同时怀孕各自生下一个孩子,结婚9年后姐妹俩一起跟丈夫离婚。

上个月这对双胞胎姐妹上了南非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姐妹俩表示不愿意分开, 愿意一起分享。 在电视节目上坦然希望同时再嫁一个丈夫。

南非历史上被荷兰和英国入侵过, 并成为英国殖民地。 白人统治南非并实行了种族隔离制度,黑人和白人坐公共汽车都要分开坐。1994年南非不分种族大选,曼德拉出任南非首任黑人总统。并宣布终止了种族隔离制度

南非地广人稀, 很多南非人都会买地自己盖房子,在南非住宅都不会盖很高, 再买一块地再盖一处住宅也不会贵多少。 在约翰内斯堡一块1000平方米地大约不到5万RMB。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各种恶性刑事犯罪是南非很突出的社会问题,2020年南非每20分钟就有一人因犯罪死亡。2022年3月22日南非就有3名身份不明的人向受害者随机开枪,当场有6人被枪杀。

南非是世界上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2020年南非失业率高达29.22%,而2021年南非失业率高居不下, 失业率超过了30%,其中15-34岁青年失业率超过45%。

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敦是一座非常有名的旅游城市, 有著名的桌山和好望角。开普敦的马来区有各种色彩的房屋建筑。这种色彩搭配让人感觉赏心悦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观光。

查理兹·塞隆

南非人杰地灵, 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南非也出了很多名人。世界首富伊隆·马斯克,拥有火箭和特斯拉汽车的美国企业家, 出生在南非。出生于南非的查理兹·塞隆是好莱坞十大美女之一。第一次做人类心脏移植手术的就是南非外科医生巴纳德博士。当然南非有名的就是南非国父曼德拉,在牢中服刑了27年,从不屈服,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话家喻户晓,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营销宣传。钻石跟爱情、婚姻联系到一起, 钻石成为永恒和忠贞的代名词,这个就是南非戴比尔斯家族做的营销宣传。

戴比尔斯家族,高峰时期钻石开采与销售占据全球的90%,南非钻石产量逐年下降,但戴比尔斯家族目前也控制全球40%的产量和销售。

在南非,白人被黑人歧视, 很多白人生活贫困找不到工作, 很多白人住在贫民窟, 每月领取补贴。 图片中是黑人正在给贫困的白人发放食物。

南非的公路四通八达,而且质量非常好,南非有一段公路被称为全球十大最美的公路被称为花园大道。是从莫塞尔港(Mossel Bay)到斯托姆河(Storms River)一段海滨高速公路 ,总长大约255公里。公路曲折蜿蜒,公路两边景色宜人,风景如画。

一侧是蔚蓝大海, 碧海蓝天,而另一侧景色不停的变化, 有草原,森林,花海,国家公园,还有远处绵延起伏的群山。还能近距离观看非洲野生动物,是世界上最佳的自驾游线路之一。很多汽车厂商都在此地拍过宣传片。

南非公路非常好走, 基本不收费,但南非油价经常被人吐槽。 有人统计南非油价一升有10.3兰特是各种税费, 南非油价2022年2月份95号汽油20.14兰特(折合人民币8.84元)。基本油价有一半是税费。

本人在南非葡萄酒庄园拍的一张照片。在种族隔离几十年后的南非,现在虽然已经解除隔离,但白人跟黑人通婚还是很少见的。双眸凝视,尽在不言中。

南非街拍

南非人均GDP 2020年是6199美元, 在非洲人均GDP排名第六位, 历史上南非鼎盛时期也没有达到发达国家水准,只是中高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而现在的南非经济水平变成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

看完觉得有收获,记得顺手点个赞哟。你小小的点赞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老土专注非洲和世界热点,讲述非洲和世界的事情。如果喜欢老土的故事,请点右上角“关注”。

部分照片来源于网络, 侵权必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