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法拉利能卖多少钱(08年的法拉利现在值多少钱)

相信很多80或是90后都对法拉利F430车型印象深刻,作为入门级法拉利,该车型可能是你在路上第一次见得法拉利,也有可能是你第一次驾驶过的法拉利跑车。

该车于2004年巴黎车展首次亮相,是上一代入门跑车法拉利360的后继车型,也是法拉利最“平民化”的一款跑车。

如今,搭载中置V8发动机的F430已经将近二十年了,目前的地位略显尴尬介于经典收藏品和现代跑车之间。

虽然这款车本质上是经过升级的法拉利360 Modena,但驾驶起来给人的感觉既快速又有趣,只不过在速度和复杂性方面落后于458。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04-2009 年之间生产的一批F430,在法拉利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最主要的原因:它是最后一款配备手动变速箱的中置发动机法拉利跑车。

与现代跑车上这种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我觉得F1单离合器配合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应该过时才对?但是对于一些汽车爱好者来说,这是梦寐以求的车型。

最近,一辆二手2009 年法拉利 F430 Spider出现在市场,目前拍卖还未结束,但价格已经相当令人难以置信了。

通过一些销售记录我们可以看到,最近F430的价格整体处于上涨趋势。2009年的法拉利F430 Spider 售价为175,000 美元,去年的这个时候相同车型的售价为135,000 美元。

但作为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同一辆法拉利手动版本的售价比标准版售价要高出了差不多100%。另外,要知道全新法拉利 F8 Spider 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280,000美元。

我们很确定眼前这辆仅行驶11,000 英里的2009年法拉利 F430 Spider最终的成交价不会超过40 万美元,按照最近几个月在类似手动版F430 的成交价来看,它将最终的成交价或将在30万美元左右或更高,所以完全可以肯定,最终成交价将远高于全新法拉利F8 。

通过查询历史成交记录我们发现,在过去的四个月中,一辆配置相似行驶1万英里的2009年法拉利 F430 Spider的成交价为351,000 美元。

另一辆 不到1万英里的2006年成交价为330,000 美元,另外还有一辆行驶6千英里的成交价为315,000 美元。

相比之下,普通版法拉利F430的价格在110,000 至 133,000 美元的之间,这些车的状态看着都不错。

动力依旧是相同的490马力 4.3 升 V8 发动机,当然了这些都是自动挡车型,在方向盘后面都有巨大的金属拨片。

那么,你觉得这样的手动挡法拉利最终的价格会是多少呢?同样的价格你会选择,一辆全新的法拉利F8还是这辆F430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