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5月19日是什么命(1999年5月19日是什么命格)

延安记忆:延安历史上的5月19日


1941年5月19日

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议上作《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分析了在党内存在的两种截然相反的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全面深刻地阐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思想,批判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表现形式的主观主义,向全党发出反对主观主义以改造学风的斗争任务。这篇报告,是延安整风运动的指导文件之一。

1944年5月19日

中共中央书记处会议决定:5月21日召集六届七中全会。确定参加会议的名单和议事日程。决定向七中全会提议由毛泽东、朱德、刘少奇、任弼时和周恩来组成的主席团。同时.会议还决定撤销华北军分区。

1945年5月19日

中共七大主席团举行会议 ,讨论了召开解放区人民代表会议问题,准备6月布置,7月选举,8月代表来延安。

1999年5月19日

延安籍运动员屈娜在全国射击系列赛中获得冠军。

2001年5月19日

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带领的深圳市考察团一行42人来延考察。考察团就深圳延安经济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座谈。会上,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分别在《关于设立深圳—延安助学基金协议》书上签了字。在延期间,深圳考察团一行先后在宝塔山、枣园旧址、杨家岭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黄陵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2015年5月19日-21日

省长娄勤俭到延安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工业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以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应对下行压力,主动作为,勇闯难关,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贡献。

5月19日-20日,毛主席之女李讷、女婿王景清及毛主席转战陕北时的电报员李锦华,毛主席警卫员王明富、陈长江、曾文、孙振发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延安,参加“毛主席亲属与身边工作人员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活动。

2017年5月19日

陕西省项目对接活动(延安)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振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致辞。中铁、中建、国开行、陕建等大型央企省企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省委宣讲团在我市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作宣讲报告。

陕西省项目对接活动(延安)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振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致辞。中铁、中建、国开行、陕建等大型央企省企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5月19日

由陕西中洲知青帮助基金会主办的纪念北京知青赴延安插队5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留延北京知青、西安知青共同回忆了他们年轻时候那段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


2019年5月19日

我市百余名书法艺术家和爱好者共聚延安大学,纪念毛泽东“5·23讲话”77周年暨延安书学院成立10周年。延安鲁艺书画院、延安老年书画学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5月1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年科技活动周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启动。

2020年5月19日

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严汉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5月19日,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远勃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金根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2021年5月19日

我市与省气象局签订共同推进延安气象高质量发展共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主持签约仪式,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出席。副市长张强、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芳分别代表市政府与省气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举行“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主持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成永旭出席。副市长单舒平代表市政府与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科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2年5月19日

中纪委网站发表“党的文艺工作的奠基——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信息,文章指出,80年前的红色五月,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文艺座谈会。毛泽东先后于1942年5月2日和5月23日发表了两次重要讲话。会后,这两次讲话被整理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文(以下简称《讲话》)。这篇经典之作,总结了中国革命文艺运动的基本经验,明确了文艺为人民大众首先是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解决了长期以来没有解决好的文艺的革命方向问题,为创造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新民主主义文化作出重大贡献,对于新时代的文艺工作仍然具有指导意义。

“中国旅游日”延安会场暨“延安乡村旅游年”活动在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