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每年车祸死多少人(全国每年车祸死亡多少人-)

——拒绝侥幸,珍惜生命

远方,各种传媒播送着俄、乌大战的信息;近处,天空一颗炸雷: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从昆明飞往广州途中,在梧州上空失联,坠毁于该区藤县境内。机上132人,截止目前,还未发现任何生命的轨迹。

和平鸽惊飞,菩提树哭泣。

战争:一阵枪炮电光火闪,成千上万的生命瞬间毁灭,生命之歌停唱。

然而,有硝烟的战场并不是生与死最可怕的地方;最可怕的地方是无硝烟的战场。

这个战场遍布全球——每时每刻,每一条大街小巷。在这个战场上,成千上万的生命,连闷“哼”一声的机会都没有,就无声无息像沙石融入海洋。

交通事故,全球每年死亡50万人,我国占1/5。请注意:是每年!没有间隔期。一年复一年,而且死亡的绝大多数是青壮年。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我国著名交通问题专家 段里仁说,根据全球统计,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人,其中,中国为10.4万人每五分钟有一人丧生;每一分钟有一人因交通事故伤残。

为什么一次空难,为什么132人,会引起这么大的震动和关注?我想,是因为空中的目标更比地上的目标引人注目。实际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无时无刻的酗酒,飙车,超载等等违规犯纪的行为才是最大的隐患。

总想侥幸一次,不曾想一次躲不过,就毁灭一生。

不想死,请珍惜生命。

从自己做起。从遵纪守法做起。从拒绝侥幸,认认真真,一点一滴做起。

珍惜生命。为你,为你的家人,为你的朋友知己。

珍惜生命。

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