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钢材是什么意思(304钢是什么意思-)

经常关注我们的朋友应该对不锈钢手拉葫芦都比较熟悉,我们以成华不锈钢手拉葫芦为例,成华不锈钢手拉葫芦采用的是304不锈钢材质,大家对于304不锈钢应该并不陌生,304不锈钢具有超强的抗腐蚀性和防锈性,而使304不锈钢能够拥有如此出色性能的主要为两种元素,一种叫镍,一种叫铬。

这是它被称为不锈钢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304不锈钢中是含有另外一种金属元素的。它就是锰。镍和铬的主要作用就是来增强金属的防锈性,而镍铬含量的大小也决定着不锈钢防锈能力的大小,当镍铬的含量高了,防锈性自然就高了,但是为什么还要加入锰元素来抑制镍铬元素的含量呢?

锰元素在不锈钢中不会起到防锈防腐作用,而是起到另外一个金属该有的性能,那就是加强不锈钢金属的强度。有了解过锰钢起重链条的朋友对于“锰”这种元素应该更为熟悉了。而在不锈钢金属中,镍铬锰这三种金属元素的不同含量又决定了不锈钢的性质,这也是会出现304不锈钢,201不锈钢的主要原因。

在金属材料里加入锰,可使材料的硬度及弹性增加,所以不锈钢的成分中很有必要添加锰,例如:201不锈钢含锰约10%,304不锈钢含锰约2%,这也是为什么304不锈钢的防锈性更强,质地偏软,201不锈钢防锈略差但硬度较强的原因。

相信大家对于304不锈钢手拉葫芦应该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了解了。同时成华制造也将陆续为大家奉上钢材百科知识大科普。(资讯来源:www.304shoulahul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