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5的车长是多少(奥迪a5车长多少)

要说到大众的朗逸,它在国内紧凑型家用轿车中,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对于2021款的朗逸,它在车内尺寸方面,长度为4670毫米、宽度为1806毫米、高度为1474毫米,轴距则为2688毫米,入门版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升的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3匹,峰值扭矩为145牛米,表现中规中矩。

然而,今天所讲的这款车型,它同样是大众品牌旗下的一款轿车,并且,今天刚刚上市。7.88万起!比朗逸更大、动力更强,它就是江淮大众旗下的思皓A5车型,整体的售价区间为:7.88-11.58万元。

对于思皓这个品牌,相对来讲比较的新,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它是江淮和大众合资的一个品牌,但是在车标LOGO方面,它既不是大众标,也不是江淮标,而是使用了自己全新的车标。


对于江淮大众思皓A5这款家用轿跑车型,它属于思皓旗下第二款燃油版车型,在不久前,思皓X8刚刚进行了上市,它是一款大6座的SUV,当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而今天的这款A5,则是一款家用轿跑车型。

首先,在外观方面,A5车型的前脸,使用了思皓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同样拥有着比较犀利的造型设计,看起来动感时尚,并且又十分的激进。

同时,在车身侧面,它的车顶与车身,使用了双色的拼装,在颜色搭配方面,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在它的轮毂之内,还能够隐约看到红色的大卡钳,再配上大溜背、悬浮式的车顶,整个外形看起来十分的运动。

在车身尺寸方面,思皓A5的车长为4772毫米、车宽为1820毫米、车高为1492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760毫米。整体来看,它不仅比朗逸要大上一圈,而且已经属于B级车的范畴,所以,在空间方面,相信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在动力部分,这款车型全系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为210牛米,相比朗逸1.5升的自吸引擎,在动力方面是强劲了不少,但是对于朗逸1.4T高功率的发动机,在扭矩方面还是欠点火候,不过对于思皓A5来讲,作为一款家用车已经足够使用。在传动部分,它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以及CVT的变速箱。

在配置方面,对于思皓的A5,在最高配的车型上,比如360度的无死角影像、以及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它均有配备,相对来讲,与其他同级别的国产车一样,还算比较丰富。

大咖总结:

虽然思皓是江淮和大众合资的品牌,但是对于它的技术以及平台方面,不知道与大众到底有多少瓜葛,如果它使用了大众的较多的资源,行驶质感能够真的像大众朗逸那样,那就完美了。但毕竟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也不能光看它的价格,具体市场反馈如何?还需要一定的过程,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