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线向上拐头什么时候最有效(五日线向上拐头)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股市行情由上升转为下降后,成交量会随着股价的下降而逐渐萎缩,5日均量线则由高处向下滑落,当该线降到不能再降的时候,就在低位横向波动。期间,出现两 次相对低点,第二次低点出现后,5日均量线若呈上翘的走势,谓之“抬头”,这是在向投资者发出买入信号,按这一特征进行操作的方法,称之为“ 5日均量线低位抬头买入法”。

5日均量线低位抬头买入法是一个比较保险的方法,成功率很高,因为主力不容易通过5 日均量线做出骗线来。若主力骗线,会付出一笔相当大的交易费代价,相对来说不合算,所以5 日均量线是真实可信的一种图线,它在低位抬头,表明多头已经进场,低位的筹码得到充分换手,做空能量消耗殆尽,后市将是多头天下,一轮反弹行情就在眼前!

五日均线的操作原则:

1、以短线操作为主,如果中线持股,也必需尊循5日线上方持股的原则,跌破5日就不看好;

2、5日线上方做多,5日线下方坚决规避;

3、股票涨了没卖出,跌到成本价时必须卖,确保资金安全要记牢。

4、赢钱法则:5日线上方买入的股票,也要在5日线上方卖出,不要等到跌破5日线才去卖;

a、逃顶法则:攻击线高位拐头向下,斜率越大,下跌空间越大,坚决止损!

b、抄底法则:5日线低位拐头向上,斜率越大,向上的空间也就越大,坚决要追涨买入!股价经过长期大幅度的下跌之后放量站上5日均线,5日均线拐头向上,这种情况斜率越大意味着短期介入资金越多,主力成本越高,后续上涨空间就越大。

1、如果是在熊市,股价有效上升至5日均线,一般都会继续升至10日均线、甚至20日均线,如果升到20日均线附近受阻,股价再次展开下跌行情时,投资者可卖出。

2、如果股价回升且升不上5日均线时,当盘面上出现较大抛单迹象时,短线投资者可卖出。

下面分享的是股市高手总结的5日均线实战技巧

5日均线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攻击线。有的朋友觉得很可笑,5日均线还用讲吗?这个傻瓜都知道。事实上问题就出在这里,越简单的你反而不会花大力气去学习深究其里。

做短线,一般要极其重视5日均线,因为强势股一般以5日均线为支撑,沿着5日均线上涨,而弱势股则以5日均线为阻力线,沿5日均线下行。

股价高于5日均线过多时,属于短线卖出时机。那么高于5日均线具体多少才算卖出时机呢?一般我们认为股价高于5日均线7%-15%就属于偏高,适宜卖出。

股价回落且不跌破5日均线,再次上行时适宜买入。只要不破5日均线,持股的投资者就可以结合大势、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

股价如果跌破了5日均线,然后反抽还是不过5日均线,此时短线投资者就千万不要追高,谨防被套,投资者最好逢高卖出手中股票。

当然,也有上涨以10日均线或20日均线为依托而震荡上行的,那是相对比较弱一些。如果是做短线炒作,用3日均线会过于敏感,而用10日均线则太过迟钝,所以,5日均线是短线最好的工具。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 !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研究(yslc927yj)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