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买什么颜色好呢(买苹果什么颜色的好)

平时多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说到水果,那就不得不提苹果了,它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水果,一年四季都能买得到。苹果被称为“水果之王”,它的营养丰富,而且香甜多汁,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喜欢吃。像我们家的苹果基本上是不会断的,只要家里的苹果一吃完,我就会买些回来。常吃苹果不仅好处非常多,而且苹果还很容易保存!一般的话,我们买回家的苹果不用刻意地去存放,他就能保存很久都不坏。平时我们去买苹果时,可以看到苹果的品种是非常多的,而且有些苹果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它的价格却相差很大。有时候我们挑选的苹果外表看着非常好,但是买回家吃起来,苹果不但酸,而且还没有水分,这样的苹果吃起来口感就不好了。那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如何挑选好吃又甜的苹果,特别实用,下面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平时去买苹果的时候,第一点肯定是要看苹果的颜色。有些朋友在买苹果的时候总喜欢挑选红色的,觉得苹果越红就会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苹果的红色也分几种,一种是黄里透红,还有一种是红里面透着青色的,还有些是全红的。自然成熟的苹果,它是红中带有黄色的,而且还是一丝一丝的红,这种苹果阳光照射充足,吃起来口感清甜多汁。要是苹果红里面透着青色的,那这种苹果的成熟度就不是那么好了,吃起来口感就会有点青涩。像那种特别红的,没有一点杂色的苹果,那这种苹果很可能就带有染色剂,我们就不要选购了。

苹果确定好颜色后,我们再拿起来捏一捏,看看苹果的硬度。新鲜的苹果捏起来是比较硬的,这样的苹果水分也是比较充足的。相反要是苹果捏起来软软的,那这种苹果就不新鲜了,可能放置的时间比较久,苹果的水分已经蒸发掉了。

第三步,我们摸一下苹果的表皮,平时挑选苹果的时候,我还会用手将整个苹果摸上一圈。那种苹果表皮摸起来有小点点,粗糙不平的,这样的苹果比较甜。要是摸起来很滑溜溜的,那这种苹果就会比较酸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

我们还要看一下苹果的果脐,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有些苹果的果脐大而且还深。而有些苹果的果脐却刚好相反,又小又浅。那我们要选择果脐大又深的,这样的苹果更加成熟,那它的口感就会更加香甜。相反果脐小而浅的,口感就会差很多了。

另外,买苹果的时候,还要用手掂量一下,要是两个差不多大小的苹果,我们要选择重的,这种苹果的水分才会更充足。如果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那就点一个关注,点一个赞,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