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尾灯多少(奇瑞瑞虎尾灯多少钱)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近些年SUV市场的热度非常之高,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本着2020年能走出“寒冬期”迎来回暖的趋势,各大车企都攒足力量想在2020年发布重磅新车,可惜疫情的出现打破了原有的计划。

然而这并不能停止车企对SUV领域的争抢,诸多自主品牌将新车改为线上发布,推出更多符合时下消费者审美的新车型。其中奇瑞的全新瑞虎7/瑞虎7 PRO于3月9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有明显提升,并提供两种动力配置。

瑞虎7在上市后,还要在“高手云集”的SUV领域中与“高手”展开厮杀,其中不乏同为紧凑级SUV的劲敌。在这样一个强者如云的细分市场,能否有全新瑞虎7一席之地,我们不妨先来分析一下它的竞争力。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2020款瑞虎7 1.6T DCT劲PRO版(官方指导价:12.79万)

2020款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尊贵版(官方指导价:13.19万)

2020款传祺GS4 270T自动尊享版(官方指导价:13.98万)

2020款哈弗H6 2.0GDIT自动铂金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3.60万)

2020款博越 1.8TD DCT智慧PRO版(官方指导价:13.68万)

▲长安CS75 PLUS

▲传祺GS4

▲哈弗H6

▲博越

一、颜值

外观好评:

全新瑞虎7PRO采用了家族最新的日曜星河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提升了视觉宽度。

2. 新车的车身线条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没有延续现款车型柔和、平滑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更加硬朗、多变的线条组合,营造出较为运动、时尚的风格。

3. 新车尾部采用了典型的奇瑞设计风格与贯穿式尾灯,和瑞虎8尾部造型接近,不过在细节方面上相比瑞虎8更显棱角分明。

4.新车为了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采用了19寸五辐式铝合金轮辋以及双边单出式的尾排。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全新瑞虎7 PRO在车内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并以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与此同时,新车提供三种内饰配色。

2. 新车采用8英寸空调触控板,减少了实体按钮的使用,与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形成三屏布局,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3.电子挡杆造型非常简约,在挡杆侧面的无线充电板设计非常合理。此外,操作台周围采用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

内饰差评:空调触控板虽然在美观度上有所提升,但并没有实体按钮操作便捷。

竞品车型内饰:

▲长安CS75 PLUS

▲传祺GS4

▲哈弗H6

▲博越

颜值得分:外观—33 内饰—30 综合31.5(满分40分)

二、动力

瑞虎7提供1.5T CVT/6MT两套动力,热效率达到37.1%,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瑞虎7PRO搭载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 7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

动力得分:18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360°鸟瞰式全景倒车影像,能更加清晰直观的观察车辆后方情况。

2.“N95”抗杀一体式健康生态座舱。

3. 新车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20项驾驶辅助配置。

4. 远程控制功能,可对车窗开启/锁止、空调开启/关闭、发动机启动/关闭以及灯光进行控制。

缺失配置:

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其他车型不可选装。

配置得分:16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5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70.5/0.95=74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总结:全新瑞虎7/瑞虎7 PRO的表现比较不错,颜值较高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部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都让它对年轻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像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等配置让全新瑞虎7 PRO在同级竞争中有一定的优势。可想要在高手云集的紧凑级SUV市场中有不错的表现,对于全新瑞虎7/瑞虎7 PRO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至于这款车上市后表现如何,还要看营销手段以及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毕竟该车在同级中和其他产品之间的差距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