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中什么是分笔(缠论分型到笔的两种情况)

今天讲的呢,是缠论的相对来说比较重要的概念,也是缠论神奇的开始,我是认为从学习笔的开始,缠论就有别于所有的其他理论了,笔是缠论的基石,而且它本身是可以单独使用的。另外呢,它也是最基础的一个组件啊,它是整个缠论展开的一个很基础的东西,那么如果你对笔掌握了之后,你用笔的逻辑来分析传统理论中的K线,就会明白某根K线形成的因果关系。通过用笔来分析这个市场,效果会大幅提升。以前你不明白的地方,缠论都会给你一个准确的解释。传统的K线其实是对时间进行了割裂,就拿日K线来说,其实就是因为每一天所形成,所以说你进行了一个人为的割裂,一天四个小时,八个半小时,所以说,这些都是人为的,这是按照某一个固定标准进行了割裂,而缠论中吧笔神奇之处在于你走多远,跟时间有关系,但不是主要关系,而是跟特征有关,这个是笔的最重要的逻辑。


顶分型 底分型 一根K线形成一笔

笔的定义:由一个顶分型和底分型组成,且中间有1个到N个K线组成的K线序列,即可连接为一笔。大家要明确定义的几个关键点,1.有一个顶分型,底分型,2.顶分和低分之间最少要有1根K线,可以是2根,5根,80根都行。(这里先不说包含关系)也就是说,通过定义我们知道一个笔其实是可以走很远的,只要这个结构不被破坏,它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说,我们可以理解为在原有的序列运动中,只有不出现对应的分型,这个运动就不会停止。总结一段话,一个底分型开始的运动,结束于顶分型。反之,一个顶分型开始的运动,结束于底分型。

那么在笔的划分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情呢?第一:笔的构建必须是一顶一底,也就是说顶一定对应的是底,底呢也一定对应的顶,顶底分型是一一对应的。一个向下笔的结束才对应向上笔,或者说向上笔的生成对应向下笔的结束,它一定是上下相连,因为他要符合结合律(这个后期我们会详细讲解)


顶分型一定高于底分型 底分型一定低于顶分型

这里必须明确定义一下,就是顶分型必须高于底分型,这是千古不变的定义,也就是说一个向下笔,一定是起于顶分结束于底分。如果像上图2的结构,这个肯定是不构成的啊,完全脱离了定义。


回调一笔条件不完整,不能构成有效一笔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笔的延续。

如上图:一个向上笔完整五根儿,并且满足顶底分型这样的条件,但是向下笔不够啊(四根绿色K线),不够五根K线,它后期又出了新高,那么这个其实是原来上升一笔的延续,依然是在生成当中,它没有被终结,而是重新的生长,这就叫做笔的延续。所以说前一笔的生成,一定需要后一笔完全的形成。也就是说后一笔一定是有五根以上,它前一笔才是被保证成立的,这个是相对呼应的。


新一笔的生成,代表着旧一笔的结束

一个向上笔完成必然对应一个向下笔的结束,也必然是对应着一个向上笔的生成,所以说这个就形成了一上一下的走势结构,这种循环往复,我们称之为一个波动性的轮回的走法啊,就是市场的运动轨迹。

好了,这节课就讲到这里,感谢大家观看。欢迎转发评论,点赞双击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