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前轮胎多少钱(昂科拉的轮胎多少钱)

本人私家车是辆上海通用产的别克昂科拉。从2014年4月至今,已安全行驶了5年半,期间除被追尾一次外,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最近,有汽车专业知识人的朋友劝我该换轮胎了,说为了保证安全,轮胎更换周期最好为5年。于是便到家门口的一家轮胎店检测一下,看看自己的车是否该换轮胎了。(李刚)

把车开到轮胎店前,看了一下里程表才发现行驶总里程才5万5千公里。以前在上班时,记得公家的车一般跑上10公里以上还不换轮胎,我的车才跑这么点,难道原车轮胎就不行了?当时心里有那么点犹豫。

别克昂科拉的原厂轮胎是普利司通的,型号为215/55 R18,卸下来的轮胎看起来胎纹磨损的不算太狠,也没有“吃”胎现象。

再细细检查就发现问题了,4只轮胎有2只发现有“硬”伤,最为严重的一只有4厘米长的伤口,能看见里面的钢丝层,看到此景不由得让我倒吸一口凉气,要是在高速上爆胎就太危险了。于是,我决定更换轮胎。

我更换的新胎是今年全球排行前4位的德国马牌,型号为215/55R 18 95V FR ULTC,是种今年才生产的防水、防刮蹭轮胎,1只849元,4只总共3396元,直接从公众号付款。

轮胎店的段振方既是老板、又当工人,因为该店就他一人,专营德国马牌轮胎。轮胎的装卸、定位、充气都是免费的,厂家有提成。段振方他现在300平方的门面房,都是近年换轮胎挣钱所购,仅房子就值200万。

段振方提醒我说,轮胎更换周期最好为5年,里程不要超过10万。因为轮胎的保质期为5年,由于橡胶具有老化期,为了避免出现一些意料不到的安全隐患,不管行驶里程是否达到10万公里,只要达到了出厂后5年期限,最好更换。听他一说后,我觉得一辆上海通用汽车,5年行驶5万5,花3千多更换轮胎一点也不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