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手刹改装电子手刹多少钱(普通手刹改装电子手刹多少钱)

随着城市短途通勤的需求越加旺盛,电动微型车的市场前景也会越来越好。北汽制造也早在今年年初宣布了入局新能源车市场,并且推出了北汽制造S3和北汽制造S5等车型,虽然北汽制造在此前就有过北汽小猫和北汽大猫等新能源车型,但是市场反馈并不理想。


近日,北汽官方旗下的北汽制造S3也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为3.49万-4.99万元,定位为微型电动车。新车最快会在6月中旬上市。


北汽制造S3其外观风格与市面上大多数的微型电动车大致相同,都是走的呆萌可爱路线。S3整体的车身线条也与五菱宏光MINIEV差不多,方方正正的极其小巧。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和封闭式轮毂也应用在了元宝上。


北汽制造S3还可提供4种车身配色,分别为蝴蝶兰、玉石色、琥珀橙、蒂芙尼蓝。从配色来看,元宝更多的是倾向于女性消费群体。毕竟要是一个大男人从这么粉粉嫩嫩的车子里走出来会显得有些违和。


外观这么可爱的车型,用北汽制造S3这个听起来不怎么走心的名字来称呼,似乎有些许不妥,也不符合呆萌的“车”设,所以北汽制造S3也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元宝,这样听起来是不是就觉得可爱多了?


微型车就不要想着内饰用料会太好,毕竟售价摆在那里,注重的就是实用性。想要内饰好?可以,但是得加钱!但元宝的内饰要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的内饰要好些。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中控大联屏就已经打败了大半的对手了,再加上一个方向盘、换挡旋钮和机械手刹,就几乎是元宝的全部内饰了。


这块双10.25英寸联屏除了好看外,功能属性也并不差。除了具备手机互联、多媒体、导航、车况显示、空调控制、语音交互等基础功能,甚至还支持360°全景影像和前后泊车功能,满足刚需使用没问题,对于主打驾驶技术普遍不高的女性用户来说,是再贴心不过的功能了,妈妈再也不用我泊不进去车了。


省略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让元宝的车内看起来简洁许多,并且空间也有显著的提高,要是机械手刹换成电子手刹的话,扶手区域的空间也会再进一步,但是还是得加钱。


元宝主打粉红色双拼配色,看起来并不会显得十分简陋。未来也还会提供三种内饰配色可选,但不出意外的话,也还会是像粉色这种偏向女性化的配色。


元宝的三围数据为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在同级中属于主流水平。短小的轴距使得城市日常通勤和停车会十分方便,平日里一个标准的车位就能停下两辆元宝。


此外,元宝是双门四座的车身,看起来虽然好看,但是后排进出并算不方便,不太适合频繁使用后排的消费者,不过也可以把后排放倒,作为后备箱拓展空间来使用。


动力方面,元宝将搭载一个最大容量为13.3kWh的锂电池组,并提供多种续航里程,可按需选择。电机最大扭矩为85N·m,官方宣称最高车速可超过100km/h,但是估摸着靠着这85N·m的扭矩来到100km/h的时候,已经得是十几秒开外了。虽然极速不高,但毕竟是一台电动车,加上轻巧的车身,0-60Km提速时还是十分迅速的。


值得一提的是,元宝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非独立悬架,虽然和扭力梁一样都不是独立悬架,但多连杆非独立悬挂会在舒适性上相比扭力梁悬架好上不少,和同级别电动车对比会有些许优势。



目前电池原材料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大部分电动车都要价格上调,就连五菱宏光MINIEV都上调了几千元不等。以元宝的3.49万起的预售价来说,选择这么一款外表呆萌配置不低的代步微型车也还算富有性价比,毕竟内饰配置在微型车中都是领先水平,但是不清楚不太适合男性消费者的车型的市场销量会怎么样,能否扭转此前的颓势?


北汽制造在今年年初宣布入局新能源车市场也并不算晚。如果觉得元宝的续航和配置不能满足日常需求,不妨可以等等同样定位为微型电动车的北汽制造S5。


(注: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