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最低速度是多少(三档最低速度是多少码)

我们在考试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速度与档位不匹配,有的时候自己挂科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甚至有的只知道其一,而不知道其二,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



首先你要知道各单位的速度要求


一档是0~20之间,

二档是5~30之间,

三档是15~40之间,

四档是25~60之间,


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你用一档只能在20迈以下的速度行驶,二档要求是在5~30迈之间的速度行驶,但这个5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因为二档你达到5迈很难达到那个数值,几乎都达不到,你就完全可以当它是0,就是说的再简单一点,一档二档没有最低的速度,要求一档你不要超过20迈二档不要超过30迈,你在用一档和二档行驶的过程当中,你不加油门都可以,什么不踩都可以,我说明白了吗?你能听懂吗?


那么当我们在用三档行驶的时候,它有最低的速度要求,我现在档位是三档,那么我必须在15~40之间的范围行驶,如果最低速度低于15迈,叫做速度与档位不匹配,如果最高速度高于40迈也叫速度和档位不匹配,


4档呢,同样的道理需要在25~60之间走,但是我们在科目三考试过程当中,很少用4档走到50迈以上的速度,几乎都是在30 35左右的范围之内走,


为什么这么操作呢?

一般情况下4档的行驶时间只有3~5秒钟,为了方便切换回三档而已,因为三档的最高速度是40,方便切换回三档,我说明白了吗?你能看懂吗?


举例说明,假如我现在是4档,我的速度在35迈左右行驶,这个时间段我想切换回三档,那么我可以松油门直接换回三档,换回三档不会造成速度与档位不匹配,因为35迈是在三档的范围之内行驶,


还有一种情况,我现在是4档,但我速度假如说在45迈行驶,这个时候我要想切换回三打,松开油门以后你要观察一下速度,如果他还在45左右,那么你就要轻点刹车,把速度踩到40以下才能切换回三档,如果你不踩刹车直接换挡,换完三档电脑就会判你速度与档位不匹配,


同样的道理,3换2,2换1都要注意这种情况发生,这是如何避免速度与档位不匹配的一种方法,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

我们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突发状况是可以直接停车的,那么我停车不需要切换回一档,就是说我用几档都可以直接停车,我现在是2的,我现在是3的或者我现在是4的,出现紧急情况,出现突发状况的时候,我都可以直接停车,


那我在停车的时候,会不会造成速度与档位不匹配呢?

答案是肯定的,不会,那不对呀,那我三档直接停车速度不就低于15了吗?那么低于15它不就是速度与档位不匹配吗?不是这么回事吗?难道我错了吗?你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呢?


再次肯定的告诉你,不会造成速度与档位不匹配,举个例子,我现在是三档在行使,出现突发状况,我需要停车的时候,不管现在车速多少,当你把离合器踩下去的一瞬间,电脑识别不出来你的档位,就不会造成速度与档位不匹配,我说明白了吗?你能看懂吗?


比如说我现在三打,我的车速已经在20迈以下了,马上就要到15迈了,这个时候我想加油门,但是呢,速度还上不去,来不及了,或者我前方有车,我没有办法去加油,这个时候你踩离合器,只要你脚往离合器上一踩电脑就判不出来你是几档了,那么我就完全可以停车,或者换成二档行驶就不会造成你速度与档位不匹配了,我说明白了吗?你看懂了吗?



更多的驾考知识,关注教练不迷路,教练带你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