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是什么日(2017年4月6日是什么日子)

后疫情时代,如何看待未来?

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该如何面对现状,如何走出来?

为助企纾困,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南京市中小企业协会、栖霞高新区管委会、南京市企业服务联盟、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将于6月27日在紫东国际创意园举办。

中小企业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群体。数据显示,中国1亿多市场主体,中小企业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民营企业又是中小微企业的绝大多数。这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合在一起,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经济总量,70%以上的以技术发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果,80%以上的就业岗位以及90%以上的新增就业,成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而且在实际生活中,这个比重还在上升。

2017年4月6日,联合国全体会议决定,将每年的6月27日设为“中小微企业日”。2017年起,南京已经连续举办5届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

今年的南京中小微企业日活动,以“后疫情时代,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为主题,聚焦中小企业发展、成长中的核心关键点,邀请中小微企业参与,通过“企业经验分享+合作签约+圆桌论坛”的方式,探讨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专心谋发展。

此次活动的亮点是凸显“企业”主体,分享嘉宾和参会代表均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破局发展经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的相关部署,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结合“服务企业·面对面”相关要求,联合市中小企业协会、各区企服中心以及相关公共服务机构、平台,共同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以小升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智改数转等为重点,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主题讲座、企业培训、专家巡诊、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10+10+10+1”活动,即10场园区服务行、10场区街服务行、10场机构服务行和1场“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 程文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