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降档离合捏多少(摩托车降档需要捏离合吗)

摩托车按照现在的离合传动方式可分为无级变速,档车和半自动档车,大部分的玩乐跨骑都是档车,踏板就是无级变速传动,弯梁之类的就属于半自动档车。







对于档车最主要的就是换档离合的时机和离合使用问题,我们都知道,离合器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打滑,转速高就是不走路,所以离合器使用还是要注意,尽量延长离合器使用寿命。其实正常起步后,在升档过程中完全可以不用离合,只要掌握好摩托车档位之间的齿比关系和转速匹配,完全可以做到没有顿挫,跟我们平常拉离合减油门进档是一样的,只是省去了拉离合的步骤,弯梁也是这样的操作,不过档车档位和档位之间的间隙比较下,换档要迅速一点,换档后加油门要温柔一点,尽可能的保护后轮缓冲块。减档的时候要使用离合器以减少顿挫。

而半自动弯梁的离合就要好用的多,因为离合器甩块的特性,当你松油门踩下换挡杆或者挑起换挡杆不让其回弹的时候,就会形成一个主动轮和从动轮分离的转态,行成空档,就算加油门也不会有动力,而回弹后就又是实现驱动状态。

(配图)

无级变速踏板车是最简单的,加油门就走,不需要加减档,但是加油门也得要温柔一点,用以保护离合器的张紧装置和后轮缓冲胶块。每台车的离合和齿比,转速之间的匹配需要车手自己去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