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16卡罗拉12油耗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朗逸14t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如果你还因为油耗高低,来选择一款车,那么今天这篇文章一定要看完。因为买车只看油耗高低,买回家用车的时候并不一定省钱。下面,我就从两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下,新手朋友建议收藏。

一、油耗低的车就省钱,这是个伪命题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舆论就是,油耗低的车就省钱,就应该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实际不然,我拿丰田的卡罗拉双擎跟朗逸做一个对比。卡罗拉双擎在紧凑型轿车里面,那是绝对的省油,但其售价要比朗逸贵上4万左右。这个时候,我相信有朋友会说卡罗拉双擎根本不能拿来跟朗逸对比。那好,我就拿卡罗拉1.2T的车型跟朗逸1.5L的做对比,这中间车型落地价也相差在2万元左右。

先不说朗逸1.5L跟卡罗拉1.2T实际油耗多少,我们就拿官方公布的工况油耗来计算,两者之间百公里油耗相差也就0.1L(卡罗拉1.2T是5.5L,朗逸是5.6L),这个油耗可以几乎忽略不计。这样看起来确实是卡罗拉稍微省油些,但百公里油耗相差0.1L,你一年以行驶1万公里计算,也就相差10L,按照目前的油价9块钱算,也就90元。

但是相差2万元的落地价,省下来的钱可以让你终生使劲造,而且还有剩余。所以,所谓的油耗低,省油就是省钱的说法是错误的。而正确的选车方式应该是车价便宜,落到实惠才是大头。

二、想汽车省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关键

在平常的视频互动过程中,我经常会收到很多人咨询我这个车省不省油,那个车省不省油。尤其是现在油价涨了,不少人就特别关注油耗。实际你关注油耗,无非就是希望在用车过程中更省钱。

但要想用车过程中省油,并不是说具体什么车型省油就能省钱的。因为每个人开车的习惯不一样,就可能导致同一款车或者同一台车的油耗都不一样。而且,在正常用车过程中,驾驶习惯的好坏,百公里油耗相差个2L左右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平常的用车过程中,与其研究什么车子省油,还不如在自身驾驶技术上多花心思。尽量别猛踩油门,别急刹车,尽量用控制油门来控制车速,行驶过程中尽量保持匀速。这样你开车的油耗,自然而然就能下来了。肯定比那些研究什么车型省油的方式,来得直接,来得靠谱。

总结:

要想买一台经济实惠的车子,让自己更省钱,我建议新手朋友应该从以下两方面着手:1、买车时尽量多砍价,车价才是第一位,车价多省钱这是省到实处的。2、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比车评人介绍这个车那个车省油要更加实在、靠谱。

以上就是买车、用车真正省钱的方式,如果你是汽车新手,又正准备买车,建议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