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尽快途乐交多少税(平行进口途乐的税)

最近我发现很多客户都会对国内和国外进口车价格差距表示十分不理解,为啥国外卖几十万的车到了国内就卖到这么贵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啥会贵,贵在哪里。其实车钱+税钱+报关报检+资金成本+人工成本+物流费用+仓储费用=车的成本。

车钱不用解释了,就是车本身的价值;税高大家也是了解的,我国汽车税率征收,按排量区分,而不是价格。也就是说,丰田霸道4000、兰德酷路泽4000、途乐4.0,这些排量4.0的车,交税比例要高于路虎揽胜行政,奔驰GLS450等3.0排量车型。对于4.0排量的车,差不多税钱与车钱相同。也就是说,一辆50万的途乐,税和车钱差不多都接近25万。而大于4.0排量的,例如途乐5.6,酷路泽46、57,凌志57,税钱相当于车钱的1.5倍。

报关报检,输号录号费用也很昂贵 每辆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信息,要在有相应车型的录号公司输入,相当于每辆车的身份证一样。维护录号的成本越来越高。

还有环保,我国近年对于环保越来越重视。全国各地区上牌照都需要有环保清单。做环保现在需要做耐久试验。成本非常高。首先需要跑废一台车,要跑半年,多少公里,这整台车的成本要算在内。其次,试验成本也非常高昂,上百万也正常。关键试验结果不一定合格,有可能白白烧了几百万,排放标准不达标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要么再跑一台重新测,要么放弃。

上面介绍过,本家的结算方式是外币。加上今天的介绍,可以具体说,车钱与外商或银行结算,税钱与海关或银行结算。但是由于汽车的发船周期,转港报关时间,结汇期(相当于银行借我钱的还款时限)所以有很大的汇率风险。

除了外汇风险,借银行钱当然不是白借。如果本家实力不够雄厚,资金不够充足,不仅车钱要借,税钱也要借。一辆几百万的大G,光垫税利息,每天可以高达上千元。这就是为什么,如果快到银行结汇期,本家会不计成本疯狂甩车。因为赔几万块钱,和进入银行黑名单再也借不出来钱,哪个更严重呢。

仓储费用和物流费用就是最好理解的,加拿大车型船期在一个月左右,美国也差不多,中东车型就时间长些,1-3个月甚至更久,这都是花了银子才能上船啊,开的越久越费钱啊!人工费用就好理解了,工人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