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换天窗雨水管多少钱(朗逸天窗水管更换多少钱)

汽车天窗已经成为了很多车主买车的必备配置,然而天窗漏水却反而让汽车能够遮风挡雨的作用大打折扣,天窗封死不漏水成了应付天窗漏水最好的办法。雨水可以顺着天窗边缘缝隙流到车内,可能会导致内饰板受潮,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车内地毯下积水,通过胶带或密封胶将天窗周围的缝隙封死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天窗漏水解决方案

1、排水口堵塞,导致水不能及时流下去,导致漏水到车内,甚至顺着A柱流到地毯下面。长时间未清理天窗排水漕周边的灰尘泥沙,会导致漏水进入到车内,造成座位和车身底部积水严重。

解决方案:可以找一根6mm铁丝(一般是灰尘泥土堵塞),然后把排水口捅开,或是结合风枪等工具往排水口处吹气疏通天窗排水管路,然后往上面倒水测试直至排出水为止。或是将天窗封死,天窗也就不会漏水到车内了,彻底避免了漏水的隐患。

2、排水管接头脱胶,导致水从脱胶的地方流到车内。

解决方案:加固或更换排水管接头。

3、天窗框架漏水。天窗框架有缝隙的话下雨时漏水情况会比较严重,甚至会出现车厢滴水。

解决方案:如果缝隙不大打上一些密封胶就可以解决了,如果无法解决,就需要去专业维修厂检查维修了,也可以选择更换整个框架或者天窗总成。另外,如果在质保期内天窗框架出现缝隙是属于质量问题,可以找4S店理赔。

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出现,天窗的保养尤为重要,以下是一些车主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关于天窗保养的方法:

1、在颠簸路段不要打开天窗,以免震动太大导致窗轨变形。

2、洗车时避免用高压水枪直射密封圈,这样会使密封圈变形。

3、及时清理排水孔以及凹槽里的灰尘和树叶,以免导致排水孔堵塞或密封圈的性能降低。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1日 至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