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6开头是什么短信(10086开头的短信)


丁女士

以前手机上有国家反诈中心App,那些诈骗电话根本打不进来,没想到刚换新手机,还没安上,就遭到诈骗了。


6月7日9时35分

丁女士接听了

“00”开头的未知来电

对方声称自己是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


我们接到了上级公文,你在深圳罗湖区移动营业厅开通134开头的手机号,发送了1万多条诈骗短信,并且已经有人上当受骗了……

骗子


但是

近期丁女士并没有离开过湖南

不可能在异地办卡

随后对方表明要向深圳市警方报警

并且要获取到相关证明单

就可以让这件事不波及丁女士


接着,丁女士的手机

便转接到“深圳市罗湖区警方”

对方详细地把案件名称和案件信息

告知了丁女士


丁女士

他们并没有直接问我的相关信息,没有给我二维码,也没有给我链接。


在随后的通话中

对方没有直接索取丁女士的

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

而是声称丁女士的身份证号

涉及一个重大案件

在网上也可以搜索到信息

获取了丁女士的信任


我们以录音为证,丁女士本人没有办理这张电话卡,与丁女士无关。

骗子


在骗子的层层诱导下

丁小姐按照他们的要求

将手机设置了呼叫转移

这样一来

其他人便无法联系到她


6月7日10时左右,天心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值班人员接到了紧急预警,拨打丁女士的手机却无法接通,在多次拨打后发现手机已经关机,民警便预判丁女士可能遭遇到了电信诈骗。


情况紧急!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请求刑侦支队的相关支援,对丁女士的手机进行了紧急关停,并通过技术手段,接入丁女士的手机和她本人取得联系,也一同联系上丁女士的父亲,最后根据定位信息,让辖区派出所上门预警。


“万幸,经过我们的劝阻,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反诈中心民警彭武说。一开始,丁女士的父亲在接到警方来电时,还有些怀疑事件的真伪。之后,民警和他说明了骗子的一些诈骗手段和作案细节后,他才逐渐信任了民警。丁女士的父亲联系上了女儿,并赶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登记,反诈民警对丁女士进行了反诈教育和宣传,并在丁女士的手机上重新安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对涉嫌犯罪等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和调查,如果接到未知来电或境外来电,请大家不要接听,即刻挂断,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认证激活,在安全设置里面点亮来电预警。如果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对涉案嫌疑账户进行冻结,防止嫌疑人在短时间内将涉案的相关钱财进行转移。




来源 | 潇湘晨报

编辑 | 可意

编审 | 思言

审核 | 山石

往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