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修理厂年收入多少钱(汽车修理厂一年赚多少钱)

“了解世界,从了解现代开始。”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白手起家,将一家只有几名员工的汽车修配厂发展成韩国最大的综合企业。

上世纪80年代,由于全球制造业产业的转移,亚洲四小龙迎来黄金发展期,韩国抓住了这次机会,迅速崛起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现代集团就是其中一员,它曾是韩国第一大集团企业,巅峰时期拥有子公司80多家,员工超过18万人。

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出生于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由于家里条件并不好,身为长子的他从小就定决心要改变家里的命运,初中没毕业就早早的到汉城(现在的首尔)找工作,由于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他身上的钱很快就被人骗光,只能回到家乡再寻找机会。

几年后,郑周永没放弃出去发展,再次选择去汉城,经过几年的打拼终于站稳了脚跟,并在成立了一个汽车修配厂(现代前身)。由于当时处在动乱时期,汽车的修理业务迎来爆发期,技术出色的郑周永不到一年就把工厂发展成近百人的大型修理厂。这才让他赚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随后又把目光放在了建筑领域,成立了现代土建社。

五十年代,郑周永将两家公司合并为现代建设,随后的近半个世纪正式开启了现代腾飞之旅,集团在韩国乃至全球创造了一系列商业奇迹。

可以看一下现代集团辉煌成绩,他们创造了韩国太多个第一:第一家造船厂、第一辆国产车、第一条高速公路;现代建设是韩国建筑业领域的龙头企业,集团下属的现代汽车是韩国的第一大汽车企业,其蔚山工厂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工厂。现代重工还是全球最大的造船厂,现代电子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可以说现代集团是韩国人的骄傲,在九十年代初现代集团的营业收入就达到500亿美元,涉及的领域包括电子、建筑、汽车、造船等等,成为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郑周永的子女众多,也参与着现代集团的经营,他对子女要求也比较严格。每天早上五点半,他的几个儿子都会准时到达他的住的地方与他共进早餐,聆听教诲。而他的儿媳们则须在外等候,直到早餐完毕后才能离开。不过可惜的是最后家族事业三分天下,形成了以郑梦九、郑梦准、郑梦宪三公子各自发展。

因为家族之间的内斗,集团最核心资产汽车和重工相继独立,90年代末郑梦九执掌现代集团之后,开始紧抓产品质量,在海外逐渐扭转了低端劣质的品牌形象。之后那几年又着重改善产品外观,给现代汽车带来了翻天地覆的变化,20年间将该公司与旗下的起亚汽车一起,转变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

如今虽然已经分家,但现代汽车的业务依旧引领着集团,根据今年《财富》发布的世界500强排名,现代汽车的收入达到8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00亿),而现代重工去年的收入也达到3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亿),集团光这两家公司的收入加起来就超过8000亿人民币。尽管如此,近年来韩国第一大企业的桂冠早已被三星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