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一中(平遥一中录取分数线2022)

金牛辞旧岁,瑞虎踏歌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山西省平遥中学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向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全体师生,向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张。2021年,于平中而言,亦不平凡。

这一年,我们“千帆竞发搏激流,乘风破浪谱华章”。一年中,全体教职员工以平中人特有的“心系家国、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精神和气质,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坚决打赢常态防疫战斗,细耕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高考、中考双双实现了“大突破”。高考一本达线率超60%,二本B类达线率超95%;赵膺达同学以673分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985院校录取76人,211和双一流高校录取近200人。2021年中考取得指标到校以来最好成绩,录取分数超过第二名14分,夺得全县第二、第三、第六名。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2所高校深度合作,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用优异成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平中学子步入大学表现突出,30多所知名高校发来喜报或感谢信。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行不怠,载誉而归展雄风”。一年中,我们的教师在课堂改革、教育科研等教育教学活动中成绩斐然。晋中市梁建国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在我校成立,名师引领学科发展,关注青年教师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宝藏教师”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课程“育师”,氛围“养人”,“教学节”的开展如火如荼,听评课活动、集体教研、大奖赛、示范课、名师讲坛、学术沙龙、解题能力大赛等多渠道打造下,青年教师在县、市课堂教学大赛中表现突出。24位老师取得县级教育课题研究校本课题结题证书,35名同学在数理化生全国联赛(山西赛区)中获奖。

这一年,我们“提质赋能五育并举,双减政策落地有声”。德育序列化工作不断创新,全封闭管理受到好评,全国文明校园验收高标准通过。一年中,我们坚持以劳树德、以体增质、以美修身,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举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平中精神”建校97周年系列活动、十八岁成人仪式、参观摄影展、“大师进校园”、田径运动会、校园篮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培养兴趣,增长才干。

竞技体育继续保持领先,王亚钢、杨凯桂同学代表山西省参加了第14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高中、初中田径代表队双双获得晋中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团体冠军。女子篮球队在山西省中学生篮球赛中进入八强。武术队参加山西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三名队员分别获得女子剑术亚军、刀术季军、男子双剑季军,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乐乐合唱团、七彩面塑项目在晋中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并代表晋中市参加全省艺术展演。
2021年,我们在传承中创新,在巩固中提升。所有的收获, 是上级部门坚强领导、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平中人精诚团结、努力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校友、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朋友的深情厚谊。

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2年是我们“一三五目标”的关键之年、“三年大发展”的收官之年,我们深知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我们也坚信,变的是时空,不变的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是成就不朽教育梦的执着。2022年,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一三五”办学目标引领下,坚持“传承、创新、转型、提升”的办学思路,以“一切以教学为中心、一切以质量为标杆”为指导,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主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力争为高中教育发展、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平中之大为。